2015-2016年度新西兰樱桃出口量创纪录

2016-02-20 07:37:11来源:3News 字号:

bf3d4a24e4b2609edc2ce6a286cbcc23_meitu_3.jpg

图片来源:google)

海外网新西兰2月20日电 据3News报道 超高的质量和个头让新西兰樱桃成为了新西兰夏季水果出口之王。今年的樱桃季差不多已经结束,根据统计数据来看,今年的樱桃出口量也已经创下了记录。   这个夏天,新西兰樱桃的出口量占到了水果出口总量的65%,其他的水果还包括杏、桃子、油桃以及刚刚加入出口大军的李子。

2014-2015年夏季,樱桃的出口量达到了2700吨;给新西兰带来了$5220万新西兰元的经济效益。而今年的樱桃季,出口量则创记录的达到了3390吨。

当然,好吃的樱桃并非都流往了海外。新西兰国内市场也消耗了1775吨的樱桃。再加上在中国新年期间涌入新西兰的7万游客,他们在这里也吃掉了不少樱桃。Summerfruit的首席执行官Marie Dawkins表示,“可能还有200-300吨的出口樱桃和150吨左右的在新西兰吃掉的樱桃没有纳入这份统计当中。今天的天气真不错,很多果树都结满了樱桃”。

据悉,奥塔哥中部地区出产的樱桃占到了出口总量的90%,亚洲国家为樱桃最主要的出口市场。Dawkins称,高质量和饱满的果实让新西兰的樱桃格外受欢迎。据统计,有超过30%的樱桃出口到了台湾地区,还有近30%的樱桃出口到了中国大陆地区。Dawkins对这个数字感到开心,因为7年前,新西兰还从未向中国出口过樱桃。

另外,因为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影响,樱桃的关税从原先的25%降至为0%这也是韩国快速成为新西兰樱桃的进口国,据统计,韩国本季进口了340吨樱桃。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