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镇房价年度内暴涨,旅游业发展导致当地住房紧缺

2016-02-20 09:10:53来源:stuff 字号:

1455769052178_meitu_5.jpg

(图片来源:STUFF)

海外网新西兰2月20日电 据stuff报道 皇后镇的房价“飞速上涨”,中位价一年竟然暴涨了50%。业内人士表示,旅游业发展导致当地住房紧缺,而住房问题在未来18个月还得不到改善。

2015年12月,Realestate数据显示,皇后镇的房屋平均要价达到了824,394新西兰元。现在,房地产协会(REINZ)的数据证实,皇后镇的房价中位数也已经接近80万新西兰元。

REINZ数据显示,1月份,皇后镇的房价中位数已达到798,500新西兰元,对比12月,月度大涨了46,000新西兰元。然而,和一年前的中位价532,500新西兰元相对比,房价年度同比暴涨了50%。

REINZ皇后镇发言人Kelvin Collins表示,房价上涨是个问题,而更大的问题是市场上没有“低价房”。他惊奇地发现,在上个月交易的房屋中,最便宜的是Sunshine Bay的一套三卧室小住宅,价格竟高达67万新西兰元。

“在过去的半年中,在旅游业和零售业的带动下,这里产生了大量工作机会,人们来到这里生活和工作。可是他们却找不到住所。”Collins说,这种情况在未来18个月估计还得不到改善。

为了解决住房问题,皇后镇也正在释放土地用于建设房屋。数据显示,1月份,皇后镇共交易了25块建地。Collins说,即使释放建地,也不能为市场提供可负担房屋。

皇后镇1月份的独立住宅和公寓成交了40套,其中有35%的房屋价格超过了100万新西兰元。Collins表示,房屋紧缺造成的房价上涨会慢慢让雇主“埋单”,现招工难的现象也会推动工资上涨。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