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毒品GHB

2016-02-22 06:41: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小年轻们很少有不知道GHB这种东西的,但是可能相对而言华人朋友在听到这个词的时候完全是“摸不着头脑”。也许你正巧是刚刚来到新西兰准备留学的小留学生、也许您家正好有在新西兰上高中和大学的孩子,那么看看这篇知识也不错,让你或者您的孩子远离新西兰很常见的一种毒品,也就是本文要介绍的GHB。

gamma-hydroxybutyrate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GHB是什么?

GHB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拉丁单词的简写,它的全称是Gamma-hydroxybutyrate,中文名称嘛,估计您要不是化学家或是药物学家也肯定是记不住的“伽马羟基丁酸酯”,它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抗抑郁药物和镇静类型的药物。GHB进入人体后,能够减缓大脑和中枢神经之间的消息传递;在小剂量服用的时候,它是一种镇静剂;在大剂量服用的时候,它是一种麻醉剂。

而GHB的这种特性,在医药上没有发光发热、但却在新西兰的地下毒品市场中“大放异彩”。因为它便宜、容易获得、起效快、服用后具有致幻和减压的效果;所以,在新西兰经常PARTY的年轻人们很少有不知道这个东西的。

GHB对于人体的影响

正常人服用GHB后,15分钟左右会感觉到欣慰感、快乐感和放松感;根据服用的剂量大小不同,GHB对于人体的直接影响可以长达三小时左右。另外,多次使用GHB后人体会在心理和生理上对其产生依赖感(上瘾),上瘾者会不自觉的想经常服用一些GHB,认为这种药物可以让自己的行为变得更为“正常”,让自己变得更为放松和快乐。

GHB对于人体的危害

GHB在新西兰出现了大约有20年的时间,从前这个东西从市场上很容易买到,但是在2000年的时候新西兰报道了第一起因为服用GHB致死的案例,同时,也有很多的服用者产生了严重的呼吸问题、并导致了昏迷。新西兰政府在2002年将GHB这种药物写入了新西兰的药物滥用监管法,将其定义为B级管制药物。

另外,也有犯罪分子将GHB溶解于饮料之中,诱骗他人饮用后施行性犯罪行为;因为GHB本身很容易溶解于水和饮料之中,并且GHB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只有轻微的咸味和一点点类似于肥皂的气味,溶解在常见的酒精饮料或是软饮料中后,普通人很难通过视觉、嗅觉和味觉将其分别出来;待到受害人喝完了饮料,GHB的药效将在10-15分钟内达到相当的高峰对人体产生影响,这个时候受害人可以说将会“任人摆布毫无知觉”。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