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鹿肉New Zealand Venison

2016-02-22 07:22: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红肉是营养学上的词,指的是在烹饪前呈现岀红色的肉;在我们日常食用的红肉中,以猪肉、牛肉、羊肉三种肉类最多;而追求健康、喜欢猎奇的一些食客们,则对鹿肉、兔肉等等情有独钟。相对于“白肉”来说,红肉虽然脂肪含量高,不符合当下追求“饮食健康”的理念,但是红肉肉类中含有的脂肪,无论是慢火炖煮还是快火烹调,其释放出来的香气是白肉远远不能相比的,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老饕们就算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脂齐聚一身,也不肯放下伸向红肉的筷子:)

new-zealand-venisonimage source: teara.govt.nz

鹿肉您吃过吗?虽说鹿肉是红肉的一种,但是鹿肉确是集营养、健康和美味于一身的一种“红肉”。鹿肉肉质细嫩、味美、瘦肉多脂肪少(脂肪含量只有10%左右)、几乎没有结缔组织,入口回味清香、容易消化和吸收;作为十分健康的肉类来源,鹿肉堪称红肉中的上品,现代饮食中所追求的高蛋白质、低脂肪、低胆固醇等各种优点,鹿肉都做到了集于一身。新西兰是畜牧业大国,新西兰纯净的自然环境下出产的牛肉、羊肉行销全球各地,近些年也已经打开了中国大陆的市场,是公认的高端肉制品来源国家之一。鹿,英文Deer;那鹿肉的英文是什么?可能大部分华人朋友都不太熟悉吧,鹿肉的英文是Venison,在新西兰的部分超市的高端生鲜肉柜台有销售;而部分餐馆中也提供鹿肉的菜肴(包括新西兰的中餐馆)。至于在新西兰境内鹿肉的价格高吗?比起常见的猪牛羊肉来,自然要高一点,但绝非“高不可攀”的价格,一公斤新西兰鹿肉的零售价格、根据部位的不同在40-80纽币之间。

新西兰的养鹿业和鹿肉出口业

作为科技化、人性化、对环境和人类以及动物负责任的畜牧业典范国家,新西兰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采取野生放牧方式的养鹿场。小鹿从出生开始就生长在自然的环境中,以天然放牧的方式饲养着(散养),饿了啃农场中新鲜的青草,渴了喝纯净的矿泉水,悠闲的时候抬头看一看蓝天白云,快活的时候则奔跑跳跃在无垠的草场上。新西兰政府十分重视动物福利,所有的养鹿农场,每一只鹿都要拥有不少于500平方米的放养范围;农场主也不会每天圈养这些草原上的精灵们,为了确保鹿肉口感好、瘦肉多、肥肉少,并且让鹿儿保持健康与天然活力,鹿群每天在牧场上的自由活动都是有科学标准来规范的。

现代的动物养殖业,经常在动物的生长过程中辅以催生长激素、抗生素等等来帮助提高产量,降低养殖风险;而新西兰的养鹿业是绝不可以使用生长激素来让鹿儿变得更重长得更快的;由于新西兰对于外部动物疾病的入侵保护的相当到位,所以给鹿儿使用抗生素也只会在最低的限量范围内、并在极度有必要的情况下才会使用,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新西兰的鹿肉在国际市场上能够保持最高的标准,不砸了“金字招牌”。新西兰的鹿肉养殖业是全球规模最大水平最先进的,新西兰境内大概养了超过130万只的鹿,这些鹿肉是新西兰境内远远无法消费得了的,超过90%的鹿肉出口到了欧美、亚洲和中东地区;而“副产品”包括鹿茸、鹿鞭、鹿血等等,则被制成了保健品和药材,在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地区以及全球更广阔的市场上深受欢迎。

如果您前来新西兰旅游,您自然可以在特产品、纪念品商店买到不少与鹿产品相关的保健品,这些都是可以带回国自用或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不过由于动植物检疫的规定,您无法携带新鲜的鹿肉回到中国大陆的,所以如果您希望品尝一下新西兰的鹿肉,只能在旅游的过程中找到靠谱的餐馆来大快朵颐了:)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