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单身父母福利Sole Parent Support

2016-02-22 07:56: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社会中有不少由于种种原因,独自抚养儿童的单身父母家庭。新西兰的生活成本很高,房租、水电、宽带、食物、交通等等都让独自一人拉扯孩子的父母们生活艰难。不过新西兰政府针对境内大量的单身父母家庭现状,制定有“单身父母福利”,英文名Sole Parent Support。它让家有14岁以下儿童的单身父母们,能够获得一份额外的资金帮助,让儿童们免受贫困、饥饿、寒冷、疾病之苦。

sole-parent-support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什么是单身父母福利?

如果您有亲生、或是领养的14岁以下的儿童与您生活在一起,您就符合单身父母的定义。它能够帮助单身父母找到下一份工作(如果当前孩子不到5岁、必须全职带孩子无法工作),或者帮助父母们找到一份兼职工作;同时,这份福利还提供按周发放的资金补助;当然了,单身父母的就业教育培训费用也是可以通过这项福利获取的。

发放这些福利的新西兰政府部门是“工作收入局”Work and Income,如果您满足条件,并且需要资金帮助来抚养未成年的孩子,可以与工作收入局的工作人员进行联系,预约时间来讨论这项事宜。

申请单身父母福利的资格

  • 申请人必须年满19周岁

  • 申请人必须有小于14岁的儿童需要照顾(可以是亲生的、或是领养的)

  • 没有固定伴侣

  • 申请人必须拥有新西兰护照或是PR(如果是PR必须已经拥有PR两年以上,并且常住新西兰)

  • 如果申请人确实无法常住新西兰,可以与工作收入局工作人员联系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

申请单身父母福利所需要的准备工作

如果申请人有小于5岁的儿童需要照顾

那么可以申请到更多的资金帮助,以全职照顾小孩;如果申请人目前没有全职或兼职的工作,那么申请人必须能够证明自己参与社会劳动的意愿,即便目前不能够工作,也要持续性的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讲座、活动等等。

还有,您的孩子必须有家庭医生、或者参与了PHO的医疗人员随时能够对孩子的健康状况进行保健或医疗帮助。当孩子年满3周岁,孩子必须参加早教课程(例如:幼儿园)。

如果申请人有大于5岁但小于13岁的儿童需要照顾

除非申请人自身也有特殊的健康问题,导致不能工作,否则,必须参与社会劳动。申请人需要与工作收入局配合,找到一份每周至少工作15个小时的兼职(全职)岗位;并且,工作和收入局的工作人员会持续联系申请人,例如要求申请人面试某个工作岗位、参与某项培训、如果雇主有要求还必须要通过毒品药品的测试。

申请人的孩子必须去上学,并且,与小于5岁的儿童一样的地方是,孩子必须有家庭医生或者PHO医疗人员对孩子的健康问题进行跟踪和帮助。

单身父母福利的金额是多少?

新西兰政府上次对于单身父母福利的金额调整制定与2015年4月1日,每周申请人根据情况最高可以获得新西兰元税前$341.98,税后$300.98的资金援助,工作和收入局Work and Income将每周把税后资金打入申请人指定的银行账户。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