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邮政信箱PO Box

2016-02-22 07:57: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如果您生活在新西兰,可能您会因为生活、学习或工作的原因,经常接收邮件。通常情况下邮件都是直接邮寄到您的家中,也就是您居住的地址之上。但是有些朋友希望保护自己的隐私、或者您经常搬家但又希望保持一个固定的邮件地址,再或者您希望安全接收到每一封送给您的信件不会丢失,那么您应该申请新西兰邮政提供的“邮政信箱”PO Box服务;PO Box是英文Post Office Box的简写。

其实每个国家的邮政系统都会有邮政信箱这种服务,它实际上是一个虚拟的地址,能够让申请人方便、安全接收邮件,并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保护收信人的隐私。新西兰的信件使用的是人工投递的方式,如果您的信件寄往您的居住地址,那么负责您家区域的邮递员会在固定时间投送信件到您门前的邮箱,但是只要是人工投递就难免出现这种或是那种的问题,造成错投、漏投、信件丢失等等。如果信件中的内容比较重要,那么给收信人造成的损失就可能很大。

po-box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邮政提供的PO Box能够极大程度上的解决这个问题,PO Box是一组铁皮柜子,整整齐齐的排列在您所在地的邮局中,每个柜子都有两面,面向顾客的一边印刷着号码,顾客通过自己的钥匙打开信箱收取邮件;面向邮局员工的一面则可以整体打开,邮局员工在里面可以迅速的把信件放在对应的邮箱中;双方互不耽误,顾客彼此也没有机会拿到“邻居”的邮件。根据所在地区的不同,新西兰部分邮局的邮件信箱区域是24小时开放的,您有时间就去拿,没时间就在里面放着,反正丢不了。

邮局中的邮政信箱区域叫做Box Lobbies,它分成两种,Priority lobby和Standard lobby,顾名思义从字面上就可得出,一种是“优先服务”的邮箱,一种就是“标准版”的服务(多花钱,服务质量就高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Priority lobby在新西兰的大中城市邮局都有设置,它能够保证所有寄往这个地址的邮件每天早上7.30就能够投递完毕;而Standard lobby中的邮箱,上午9.00的时候才能够确保投递完成。

每个PO Box的信件容量是多少呢?根据新西兰邮政给出的建议,如果您或是您的公司每天收信少于50封,那么没问题,绝对够用。目前随着电子邮件账单的推行,恐怕新西兰境内个人或是公司、组织每天收信超过50封的几率不大。

新西兰PO Box的分类

新西兰邮政在您申请PO Box的时候,会要求申请人给出邮箱的用途:

  • Domestic box holders,适用于个人或家庭,私人邮件的收发

  • Farmer box holders,您住在农场,那申请这个没错的

  • Business box holders,如果您的公司需要申请邮政信箱,或是其它不属于以上两种情况的,就申请这一种啦

根据邮箱分拣信件的天数,还可以分成以下两种:

  • A5,每周五个工作日,周一到周五,天天投递

  • A6,除了五个工作日外,周六也会投递邮件

根据邮箱的容量,可以分成:

  • Small,小邮箱

  • Large,大邮箱

新西兰PO Box的收费

既然邮箱尺寸有区别(大邮箱、小邮箱)、投递天数有区别(5天、6天)、用途有区别(个人、商业)、每天的投递优先级也有顺序(优先投递、普通投递),所以组合出了多种的收费方式,收费是按年进行的:

私人/农场5天、小型6天、小型5天、大型6天、大型

高优先级$155.00    $175.00    $205.00    $255.00

标准$140.00    $160.00    $190.00    $240.00

公司/组织5 day 小型6天、小型5天、大型6天、大型

高优先级$170.00    $190.00    $220.00    $270.00

标准$155.00    $175.00    $205.00    $255.00

投递越频繁、能够越早拿到信、邮箱容量越大,价格就越高;申请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情况来选择邮箱的种类和价格。您可以直接联系您所在地的邮局,进行邮政信箱的申请,申请过程非常快速,而且只要您所在的邮局还有空置的邮箱,基本上当天或是第二天,这个邮政信箱地址就可以开始使用了。生效后,您不需要再使用家庭住址或是公司办公地址作为收信地址了,而可以直接简单的填写一个PO Box地址。要注意的是,PO Box不能接受快递哦,别把快递地址写成这个,要知道新西兰大部分快递包裹都不是NZ Post提供服务的,别家公司的快递哥可不会把包裹送到NZ Post去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