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彤大使出席惠灵顿市“欢乐春节”新年晚会

2016-02-23 04:53: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2月13日晚,新西兰惠灵顿市政府和亚洲活动基金会在首都惠灵顿市中心TSB体育馆隆重举办“欢乐春节-中国新年晚会”,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夫妇、惠灵顿市长韦德-布朗夫妇、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阿拉斯戴尔斯·考特、惠灵顿市议员戴维·李、厦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云丽等嘉宾与现场近500多名观众一同观看演出由文化部派遣的厦门市艺术团与新西兰本土演员合作,联袂上演了以“东方遇见西方”为主题的“欢乐春节-中国新年晚会”。整台节目精彩纷呈,既有身着鲜艳草裙、手执美丽花环、动感欢快的传统毛利舞蹈;又有古朴典雅、委婉柔美的千年古乐“南音”表演,向现场观众展示东西方艺术魅力和彼此碰撞的火花。


晚会上,厦门市艺术团上演了中国民间舞蹈“小河淌水”、“水姑娘”、琵琶独奏“十面埋伏”、独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梵音妙乐”莲语等经典节目,独特的中国韵味、强烈的视觉冲击、多彩的民族文化不断震撼现场,获得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新西兰本土演员则上演“新年新衣秀”、现代舞“飞行的时间”等精彩节目。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市艺术团与新西兰舞蹈演员们同台合作,编演了一支现代舞“猴子生意”,表演欢快幽默、活力四射,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彰显出舞蹈艺术不分国界,彼此交融的的无穷魅力。


演出结束后,王大使夫妇,韦德韦德-布朗市长等嘉宾们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