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法国风情小镇阿卡罗阿Akaroa

2016-02-23 07:25: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法国小镇在前来新西兰旅游的游客中名气不小,它的名字叫做阿卡罗阿,官方地名Akaroa,位于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基督城的东南方向的半岛之上,是一个宁静且美丽异常的法式风格小镇。阿卡罗阿坐拥一个天然的港湾–阿卡罗阿港,这是一个岩石海湾,由亿万年前爆发形成的古代火山口,经年累月遭受海浪冲击侵蚀而成;而这种经过水流强力侵蚀形成的地貌,也算是一种峡湾地貌。

south-island-akaroa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阿卡罗阿距离基督城中心只有八十公里远,但是由于峡湾地貌的原因,让游客从基督城前往这里变得路途艰难,行车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路上有无数的“胳膊肘弯道”和上上下下的坡路,让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游客在路上的时候都提心吊胆;不过如此崎岖的行程却是“物有所值”,当游客抵达这个天涯海角一般的小镇的时候,一定会对这里的风光赞不绝口。

Akaroa一看就是一个毛利语的名字,是的,在毛利语中它的意思是“长长的港湾”。阿卡罗阿是一个迷你小镇,常住居民不到600人,但是在旅游旺季这里的临时人口能够到达居民的十几倍,达到万人之多。阿卡罗阿小镇紧紧临海,“靠海吃海”,所以这里大部分的旅游项目都与那蔚蓝的大海有关;这里的海水通常都处于风平浪静的状态,所以,从这里出海观看海狮、海豚。鲸鱼是游客经常会选择的项目。另外,在这里小资的法国式街道上发呆几天也是不少游客的选择,放空大脑,什么都不想,一杯咖啡打发半天的时光,看看日出、看看日落、也不亦快哉。

阿卡罗阿留不住年轻人,居民年龄都不小,所以他们更愿意把时间花在伺候自家的花园上;这里随便一条街道、随便一幢房屋都是门前门后开满鲜花的小别墅,有些主人甚至搭建了亭台楼阁、用鲜花装饰窗台和门廊,给自己带来愉悦的同时也给游客带来了享受。尽管“法国小镇”的名声在外,有些会法语的朋友会问,来到阿卡罗阿能说法语吗?很遗憾,这里大部分居民充其量算是“法国后裔”而已,张嘴都是地道的KIWI英语,能说法语的早已寥寥无几。也有个把从法国过来的“新移民”,不过他们都是居民而已,不会天天在街道上抛头露面没事找游客“飚”法语的;碰上了算运气,碰不上很正常。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