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股市和大宗商品影响 新西兰元倍受欢迎

2016-02-24 04:54: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2月24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受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反弹等影响,“资源类”货币新西兰元近日受到市场欢迎,兑换美元汇率已经突破200日均线,下一关键技术位在69美分左右。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VIX)或者称之为“华尔街恐惧指数”,近来一直处于下降趋势,这也让投资者渐渐宽心。

20日,中国上证综指下午上涨了2%,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1.1%,澳洲标普ASX 200指数上涨0.9%。美国标普500指数继续上周的涨势,目前涨幅为1.27%左右;欧洲股指也录得1.5-2.0%左右的涨幅。

另外,大宗商品价格也获得反弹,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5.5%,每桶至34.85美元;WTI原油价格涨至每桶31.90美元,涨幅为7.6%。上涨主要是受到国际能源署(IEA)的石油前景报告影响。

IEA报告显示,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在2016年将每日减产60万桶,2017年每日减产20万桶。该报告说,在2017年,全球石油供给和需求将会平衡,石油价格也会获得恢复。

受此影响,资源类货币新西兰元隔夜大涨,最高触及67.25美分左右。新西兰元汇率已经突破200日平均线,下一关键技术位在69美分左右。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