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计划向中国开放冷鲜肉市场

2016-02-24 06:33: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56096938978_meitu_22.jpg

海外网新西兰2月24日电 据stuff消息,前段时间,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他将要访问中国,商谈开放“冷藏牛羊肉”市场。有业内人士称,此举将会让新西兰的牛羊肉产业增值64%。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正在与中国相关部门沟通冷藏红肉的出口,新西兰牛羊肉生产企业协会的南岛负责人Andrew Morrison表示,澳洲已经能够出口冷藏肉到中国,得到相同的权益非常重要。

据了解,冷藏肉可最大可能保留肉类的品质和食用口感;不过,和冷冻肉对比,一般对冷藏肉的卫生标准要求更高。中国早前只进口冷冻肉,2015年下半年开始,澳洲的冷藏牛羊肉开始被允许进入中国市场。

Morrison说,2013年12月以来,冷冻羊肉的平均价格是每吨7343新西兰元,而冷藏羊肉的平均价格则高达每吨12,019新西兰元。他说,这就有潜力让产品增值64%,“对于行业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

新西兰的大型肉类生产企业也认同这种说法,Silver Fern Farms首席执行官Dean Hamilton表示,能够出口冷藏肉到中国,对于红肉产业来说是个“大利好”。

Alliance Group的市场部总经理Murray Brown表示,如果冷藏肉产品能够进入中国,就可以在高端市场里面找到市场。以往Alliance公司卖到中国的肉被用作火锅肉,如果冷藏肉可以进入,他们的产品就可以进入高级超市或者饭店。

Brown说,最好也能够打开羊杂产品市场,那么肉类企业就更能在羊肉生产上取得更高回报。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