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移民澳洲 另类捷径增添希望

2016-02-24 06:52: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62250ioncqzi6nynn2nhv_meitu_27.jpg

海外网新西兰2月24日电 据中华网报道 新西兰与澳洲,两个隔着海峡的兄弟国家,经常对彼此国民的出入管制意见不合。近期,新西兰总理John Key 与澳洲总理Malcom Turnbull首度会面,并达成协议放宽对新西兰人永久居留澳州的条件。

162246mj8j34x8vy7zyjyt_meitu_24.jpg

然而仍有多数新西兰人不满足要求,澳洲新西兰协会透露另外一个申请管道,增加移民希望。 新西兰总理John Key 与澳洲总理Malcom Turnbull日前达成协议,让新西兰人除了藉由一般技术移民和投资移民的方式申请移民以外,也开放2001年后到达的新西兰人,以年收入53,000元澳币,并持续五年为门槛开放永久居留。这一个政策带给了估计7万到10万新西兰人移民的希望,但仍有大部分人不符合这一个条件。

162240ctowv63h0svtptwp_meitu_25.jpg

Oz Kiwi澳洲新西兰协会,透露,老一代的新西兰人可以藉由”归国居民签证”(Return Residence Visa)的方式更快获得居留权。从1973年开始,新西兰与澳洲有一个协议,让互相的国民能够跨越国界,并享有当地居民的工作和生活权利以及其他的社会福利。但这一个现象在1994年出现变化,新西兰人的居留权被澳洲政府归类为”特殊居留权”,并有当地国民有所区别。然而在1994年入境过澳洲的新西兰公民,不论时间长短,在当时的条件下都被视为澳洲居民,并能够藉此申请”归国居民签证”(Return Residence Visa)。当然这个过程还有需要其他的条件和证明,但比起其他移民管到相对的容易。 

162235nkd9e9nzed80epee_meitu_26.jpg

Oz Kiwi澳洲新西兰协会表示,虽然申请内容追朔到20多年前,但其实过程并不复杂。条件符合者,可以用电话或网路,在短期内办好移民。部分案例,甚至有新西兰妇人,过去在1994年以前只待过澳洲10天,却在近期迅速办好移民。Oz Kiwi澳洲新西兰协会表示,在此条件下可能的受惠者,多达5—6万个新西兰公民,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一个途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