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与乳品产业正威胁新西兰银行业

2016-02-25 06:59: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SCCZEN_A_020915HOSMCREALESTATE03_620x310_meitu_18.jpg

海外网新西兰2月25日电 援引NZherald 消息,最近标准普尔表示,新西兰银行业正在受到增长的房价与持续走低的乳价威胁。

这一信用评级机构24日发布了一篇关于新西兰银行业的报告,报告中提到房价增速放缓是奥克兰的唯一出路。

来自标准普尔的Nico de Lange表示,房价长得越快,银行在房价崩盘的风险面前就越脆弱。标准普尔从基本情况分析称,通过调整通货膨胀可以使得房价稳定。

de Lange表示“我们相信尽管奥克兰房价仍然居高不下,但是已经有迹象表明,房价增速正在慢下来。”

乳制品价格的长期走低,是新西兰银行业所面临的另一大威胁。

de Lange表示如果乳制品价格持续走低,银行业将会面临信贷损失增加的状况,这将会减少银行业的盈利状况。”

标准普尔认为,尽管面临威胁。但从2015年9月的数据来看,新西兰银行业盈利能力相比于国际同行来说依然很强劲。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