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收购小镇企业令本地员工担忧

2016-02-25 06:58: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2月25日电 据odt.co.nz消息,最近,南岛小镇Oamaru一家肉类加工厂内出现一个流言:一些本地员工会被解雇,公司目的是雇佣更多中国工人。该传言被公司和工会双双否认,不过公司依然表示会在未来雇佣外国工人。

一个民众联系媒体说,这个流言流传盛广且越传越真。他说,Oamaru Meats公司所有者,一家中国公司最近一段时间内正不断解雇员工,并不是因为缺少牛肉供应,而是因为要从中国雇佣工人取代当地员工。对此,Oamaru Meats公司主管Richard Thorp非常直接的否认了传言。他说:“不管怎样,这些传言都站不住脚。”他表示,三周之前,Oamaru Meats公司向40名冷冻工人发出了季节性裁员的通知,并不是要雇佣中国工人取代他们。

奥塔哥和Southland肉类工人工会主席Daryl Carran也表示他能够完全驱散该留言。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听到过类似的传言。他认为,如果公司要解雇现有的技术型工人而雇佣新工人明显就违反了雇佣协议。

2016年一月,曾有媒体报道,这家公司在Oamaru投资800万新西兰元建立了加工厂,目的是让Oamaru Meats能够向中国的零售店供应肉制品。他们也表示会在中国雇佣员工。Thorp先生曾说,公司雇佣中国员工是出于认同“他们的知识水平、经验和技能”。

他表示,他们不会用外国工人来代替本地工人,但出于企业发展的需要和旺季工人缺乏的现实,他们未来还是会考虑增加员工人数,会雇佣海外工人。他表示,公司已经和新西兰移民局开始商谈,不过,还没有提出正式申请。他说:“我们需要弄清楚的是,就像之前说的,我们会从中国引进一些移民工人,这符合Omaru小镇的情况,这里的很多乳制品行业已经拥有很多外来劳动力作为补充。”

“旺季的时候,我们总是缺少工人,这令我们头疼不已。此外,我们还需要一些固定的专家。我们倾向于雇佣新西兰出生的工人,或者持有工作签证的人,但即便这样,我们还需要更多劳动力。尤其是当我们需要扩展业务的时候,只能寻求海外劳动力。

目前,Oamaru Meats公司拥有一名中国籍雇员作为中国市场营销顾问。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