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托鲁瓦岛Rotoroa Island

2016-02-25 09:14: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罗托鲁瓦是新西兰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旅游团在新西兰北岛游的时候必去的景点之一。但是,您知道罗托鲁瓦岛吗?别看就多了一个字,这两个地方隔着好几百公里呢!那么,这个岛是不是处在一个荒凉的地方呢?也不是,罗托鲁瓦岛就位于新西兰奥克兰的豪拉基海湾中,旁边就是著名的激流岛Waiheke Island。

rotoroa-island

image source: rotoroa.org.nz

罗托鲁瓦岛Rotoroa Island

别看中文名称都叫做罗托鲁瓦,实际上在英文名称中还是有区别的,泡温泉的地方是罗托鲁瓦Rotorua,而罗托鲁瓦岛叫做Rotoroa Island;差一个字母而已。罗托鲁瓦岛面积82公顷,最早由私人家族拥有,1908年,新西兰救世军组织Salvation Army从这个家族手中以400镑(当时新西兰使用的是英镑作为货币)的价格买下,并扩建了一个帮助瘾君子们戒除毒瘾、酒瘾的治疗场所;这个治疗所一直运行到2005年才关闭。

2008年,两位爱心人士成立了一个信托基金,从救世军组织手中租下了这个岛,并在岛上建成自然保护区。同时,为了满足前来岛上参观者的好奇之心,他们保留了岛上原有的教堂、监狱和学校的风貌,并建立了一个游客中心;2010年该信托基金正式把罗托鲁瓦岛移交奥克兰议会进行管理,并于2011年对外正式接受公众的游览。

罗托鲁瓦岛位于豪拉基湾、四面环海,如果希望到这里来游览,最佳的方式就是从奥克兰市中心乘坐渡轮前来;由于距离很近,渡轮在水上的时间只需要一小时多一点点而已,就能把您从繁华的奥克兰带到这座孤独的小岛上。

罗托鲁瓦岛有什么可以参观的呢?除了前文提到的监狱、教堂和学校外,在沙滩悠闲的漫步、或者在海边的烧烤炉上BBQ、亦或是舒展筋骨在岛上漫步一圈,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