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花粉季节鼻子敏感怎么办?

2016-02-25 09:26: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全年的花粉浓度都很高,尤其是春夏二季,各种植物都在肆意的散播人眼看不见的花粉颗粒于空气中飘荡。不少过敏体质的朋友对于花粉这种东西“十分头痛”,因为花粉中携带的蛋白质成分会引起人体的敏感,轻则打喷嚏流鼻涕,重则头疼发烧浑身酸软。新西兰又是个让过敏体质朋友“郁闷”的地方,因为这种花开完了那种开,各种花粉让敏感人群遭受“持续性打击”,严重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质量。

anti-drowsy-spray-flixonase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以最常见的花粉过敏人群,也就是“鼻敏感”人群为例(花粉过敏症状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鼻敏感);从前,如果花粉让您流鼻涕打喷嚏不止,医生会选择让您内服一些抗过敏的小药片,但是通常这些药物的原理都是压抑敏感的神经,让身体的应激反应降下去;这会带来副作用,那就是服用了抗过敏药物后,人会变得昏昏沉沉、嗜睡、反应减缓。这等于“拆东墙补西墙”,让您的身体从一种不适转为另一种不适。

幸亏人类是如此的聪明,发明了各种药物;针对于鼻子敏感症状,新西兰的药店中都有销售“Flixonase”这种鼻喷剂帮助患者克服难关。它的全名是Flixonase Allergy and Hayfever,每天只需要早晚各一次向鼻孔中喷一次,就能够全天帮助患者有效治疗和预防花粉过敏导致的鼻子敏感,减轻打喷嚏、鼻子痒、流鼻涕、鼻子疼、鼻子堵、鼻充血等等症状。

空气中的过敏原主要包括花粉、尘螨、宠物毛发、植物孢子等等,Flixonase对于这些常见过敏原都有不错的效果;另外它的好处是“直达患处”,鼻子痒痒就喷鼻子,一点不浪费,也不让身体其它部位受到药物侵扰。它不与酒精作用,所以不用担心饮酒会“放大”药物效果(有些抗过敏内服药是很忌讳与酒精一起服用的,会把效果扩大若干倍对患者产生危险)。这个喷剂的主要有效成分是激素,但是剂量很小;不过呢,如果是孕妇、哺乳的妈妈、鼻子刚做过手术的朋友还是不能用的。

那么,这种里面含有一点点激素的药物可以在新西兰的药房直接购买吗?比如说,一些前来新西兰旅游的朋友,下了飞机几个小时后可能就被新西兰的花粉开始折磨了,没有医生处方行不行?答案是可以的,这个药在新西兰的药房都有卖的(常见药物,可见新西兰的花粉有多厉害),价格不贵,20-25新西兰元一瓶,每天早晚每个鼻孔各喷一下(总共四下),一小瓶喷三十天没问题;算算总体成本大约1新西兰元/1天,不算贵。新西兰的家庭医生们也可以开出这个喷剂的处方给您,那么就更便宜啦,享受药物补贴只需要5块钱就能弄一瓶~

通常使用者会在24小时内就能感受到这个鼻喷剂的好处,毕竟是激素药物嘛,效果来的很直接。但是如果超过7天症状没缓解,还是赶紧找医生吧,这药在您身上不起作用。还有,激素类的药物,不可以长期使用,否则会产生依赖性或是掩盖了更深层次的问题。说明书建议连续使用一瓶后,就应该停一段时间,如果实在不能确定,还请咨询家庭医生。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