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到74岁的新西兰驾照更新费用是多少?

2016-02-25 10:40: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正式全驾照Full Licence有效期是十年,在过期之前需要到AA进行驾照更新、以获得下一份有效期为十年的驾照。但是,新西兰规定75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身体状态毕竟开始有所下降,驾照的有效期会在两年~五年之间变化(具体要看为驾照持有人做体检的医生根据专业知识和经验进行判断,给出有效期的长短)。也就是说,七十五岁的时候,驾照持有人必须前往AA进行驾照申请,且驾照的状态会发生一次“明显”的变化。

renew-or-replace-driver-license

目前在新西兰更新一次全驾照的费用是$43.90新西兰元,已经包含GST了。但如果您现在70岁,驾照到期了,怎么换?难道要先交四十多块,然后拿上一份只有5年有效期的驾照吗?答案是,不用;新西兰政府在这方面出于公正和人性化的考虑,已经提前做好了周正的计划。

这就是,如果申请人的年龄距离75岁越近,那么申请更新驾照的费用就越便宜。新的驾照,失效期Expire Date将在您75岁生日的那一天。

  • 64或65岁,更新价格与正常价无异,43.90新西兰元

  • 66或67岁,更新价格30.60新西兰元

  • 68或69岁,更新价格25.70新西兰元

  • 70或71岁,更新价格20.10新西兰元

  • 72或73岁,更新价格14.70新西兰元

  • 74岁,您只能得到有效期为一年的新驾照,更新价格12.20新西兰元

从75岁开始,驾照更新不仅要由AA进行办理,还要提前到家庭医生或专业体检中心进行身体检查后,医师会根据您的身体状态,出具一份证明,写明您的新驾照有效期可以是2年、3年、4年还是5年(身体越好,有效期越长)。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