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关现金稽查犬Cash Sniffing Dogs

2016-02-25 10:48: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最近几年,新西兰海关加大了打击入关旅客随身携带现金的打击力度;这主要是为了防止有组织的洗钱犯罪行为。目前,新西兰海关允许每位旅客免申报的随身现金额度为等值新西兰元一万;也就是说,如果您在入关新西兰的时候身上的所有货币等值小于10,000新西兰元,不需要在新西兰入境卡上勾选“现金超过一万”的选项。而如果您真的携带了超过一万新西兰元的现金,不要紧,只需要正确勾选,并向海关工作人员解释资金的合法来源即可;申报了,随身携带两三万的新西兰元现金都不是什么问题。

cash-sniffing-do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如果旅客携带了很多钞票,并且不愿意在过关的时候进行申报,这个钱会不会被查出来呢?答案是,随着新西兰海关的专业现金稽查犬的上岗,现金(无论是哪个国家的货币)被查出的几率十分高。

几年之前,新西兰海关只有用于发现毒品的嗅探犬,它们从小就被隔离训练,对毒品十分的敏感,并且在新西兰海关的毒品稽查中屡屡立下战功。但是,术业有专攻,这些狗狗的嗅觉很灵敏但是认识的却只“认得”毒品,而不能帮助工作人员发现其它违禁品。于是,新西兰海关投入人力物力,培训了不少的“现金嗅探犬”,并把这些狗狗平摊到了所有新西兰可能涉及进出境的机场、港口等地,专用于“找钱”。

由于钞票由纸张(塑料)作为基础,并以油墨来印刷;再经过千人万人的手后,都会形成钞票特有的一种气味;这种气味非常强烈,对于嗅觉出众的嗅探犬而言,它们可以在十分短的时间内、准确的从大批量的行李中找到气味的来源。无论旅客的钞票是放在托运行李中、还是放在随机行李里、亦或是揣在身上,如果狗狗经过您的身边突然停下不走了,那您可就要“走一趟”了。海关工作人员会非常礼貌的把您带到“小黑屋”里,要求您掏出随身的所有东西,并把其中的钞票清点一遍,看看是否超过了一万新西兰元的限额;如果没有超过,海关人员会向您表示歉意(耽误您的时间了);如果超过了一万新西兰元并且您在新西兰入境卡上没有申报,那您可就“有麻烦”了。

需要注意的是,嗅探犬在工作的时候身份等同于新西兰公职人员,如果您对于工作犬做出了驱赶、殴打、恐吓的行为,那么与攻击新西兰公务人员无异。嗅探犬都是专业的工作犬,生活条件优越,它们的身上不会有传染病和寄生虫,也不会让您的行李“沾满口水”;如果它们对您的随身行李“发生了兴趣”不停在您身边转圈,那么不妨平静的等待,不要做出不理智的举动;与海关工作人员合理的沟通能够解决一切问题,一时的冲动只会造成更大的麻烦。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