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百科]曼努卡蜂蜜是标号越高越好吗?

2016-02-25 10:51: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特产品之一就是近些年在国内十分火爆的曼努卡蜂蜜Manuka Honey,其标称的UMF数值越高,表明其“抗菌消炎”能力就越强。随着UMF的数值升高,产品价格也是翻着倍数的向上涨,那么在购买新西兰曼努卡蜂蜜的时候是不是一定要追求高UMF呢?答案是,因人而异。5+、10+这两种基本上没区别,就当做普通蜂蜜喝就好了;15+、20+以上的曼努卡蜂蜜,消炎能力强,对于肠胃不好的朋友来说有一定的舒缓作用,但是对于老人和儿童来说,由于它“太强”,反而不应该给这两种人群服用,以免造成身体的莫名不适。作为蜂蜜的一种,糖尿病人同样不应该服用曼努卡蜂蜜。

high-umf-manuka-honey-not-fit-everyone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曼努卡蜂蜜效果再好也是“食物”范畴,肠胃严重不适的患者应该求医问药,而不是看了网上的营销文章后期待被吹上天的曼努卡蜂蜜能够帮您包治百病;另外,国内市场上的曼努卡蜂蜜真假难辨,购买需要谨慎。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