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警方对于超速驾驶的容忍度

2016-02-26 09:14: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人比较喜欢开快车,在路上常能看到超速驾驶的车辆;另外,随着现代汽车的性能和车内隔音效果越来越好,一脚油门下去,可能超速了司机都没有察觉。十次事故九次快,新西兰警方对于超速的治理是不遗余力的;他们采用了一系列的工具来测试汽车的行驶速度,包括移动和固定式的测速照相机,雷达测速以及最先进的激光测速仪,都已经引入了新西兰警方的装备。


nz-police-speed-tolerance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如果司机驾车超过了道路规定的行驶速度,新西兰警方会发出超速罚单到车主的手中,英文名称Speeding Infringement Notice或者直接就叫做Speeding Ticket。不过呢,新西兰警方的人性化执法在全世界也是有名的,通常情况下,如果司机的超速不超过一定的限值,警察叔叔们也就“睁一眼、闭一眼”了。那么,这个容忍度是多少呢?

必须强调一点,任何超速行为都是不正确的,道路上的限速标志不是用来“刁难”司机的,而是根据路况和车流等情况后综合得出的最合理时速,遵守速度限制,保护自己,也尊重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般来说,新西兰的警务人员对于司机超速有一个心理容忍度,那就是10公里/小时。例如,您驾驶在居民区道路上,路面限速50公里/小时,那么,不超过60公里/小时的车速是OK的;如果驾驶在高速公路上,路面限速100公里/小时,那么不超过110公里/小时的车速就是“合格”的。

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在某些情况下,警务人员和道路测速设备的容忍度没有那么高,会降到4公里/小时的容忍度;例如,在学校250米的范围内,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和儿童们的安全,如果您再以超速10公里/小时的容忍度去挑战警方心理底线,那么输家肯定是您。再例如,每逢长假期的时候,车流量大出行集中,这个时候警方也会收紧容忍度到4公里/小时以下,甚至是“零容忍”Zero Tolerance。

还有,新西兰的警务人员也有他们的喜怒哀乐,心情不好的时候,您在50公里限速的路上开了51公里/小时,也一样可能被拦下来罚款。请记住,10公里/小时的心理容忍度并没有写在新西兰的道路交通法规中,这只是一个市民与警务人员之间“约定俗成”的游戏规则而已;按照法规来说,超速就是超速,没有什么“容忍度”一说,即便被心情不好的JCSS“刁难”了,对不起,谁让您超速了,自认倒霉的乖乖认罚吧。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