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新西兰可以携带多少白酒?

2016-02-26 09:15: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海关是全世界比较“刻薄”的海关,旅客能够随身携带的免税物品比较有限,并且海关人员在旅客通关的时候检查的也相对严格。另外,多数华人朋友英语沟通能力有限,又比较容易携带一些新西兰海关禁止入境的食品和药品,所以,习惯成自然,新西兰海关对于华人同胞往往是“多加盘查”。

nz-customs-alcohol-personal-concession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对于酒精饮料的管制非常严格,对于酒精制品课以重税,那么,您能够携带多少烈酒(通常华人朋友选择携带白酒)入境新西兰呢?

新西兰海关对于入境旅客的免税烈酒配额

首先,您要知道的是,不是每位旅客都可以获得免税烈酒配额的,如果年龄不足17岁,那么这位小朋友不可以携带哪怕一滴酒精饮料的。

其次,旅客需要证明:

  • 您携带的酒精饮料是自用或者准备送人的

  • 您携带的酒精饮料不是受人所托携带的

  • 您携带的酒精制品不是用于销售或者准备以物易物的

最后,您需要知道的是,每位入境新西兰的旅客,免税酒精制品配额是:

  • 红酒或啤酒,不超过4.5公升

  • 白酒、烈酒(伏特加、威士忌等等)每瓶容量不能大于1.125升,最多不能超过三瓶

对于华人朋友而言,我们在国内最容易购买到的白酒通常都是500毫升装的,尽管距离每瓶1.125升的容量限制很远,但是遗憾,您也最多只能携带三瓶而已;并且过关的时候,一定要说:这是我自己准备在新西兰喝的(或者说送给朋友的礼物),千万别说:我帮别人带的。否则,新西兰海关将会对您携带的酒精进行关税和GST征收。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