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除去草坪上的白色小菊花?

2016-02-26 09:23: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春季,万物复苏,草坪从冬天休眠的状态迅速活跃起来,发出嫩绿的颜色。与此同时,新西兰草坪上最常见的一种白色小菊花,也在疯狂的生长中。这种小菊花有黄色和白色的,但是白色最为常见,同一片草地上的菊花通常开放的时间非常集中,往往前一天晚上草坪上都是草,第二天上午放眼望去就已经是白色菊花的海洋了。

english-daisy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如果您居住在新西兰的时间不长,可能这么想“哇,好漂亮”,实际上,这种白色的小菊花是一种草坪上的“害草”,或者说是杂草的一种,您家花园草坪上的菊花越多,说明草坪的草质越差;也是屋主对于草坪疏于管理的表现。您知道草坪上的白色小菊花怎么用英文说吗?好多种说法,您可以叫它们Lawn Daisy,Common Daisy,English Daisy等等,它的学名是Bellis perennis,这是一种源自于欧洲的最常见的草坪植物。

daisy-grubber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如何去除它们呢?最快速且“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就是开动打草机,直接清理一遍草坪,贴地运行的打草机刀片将会把这些小白花迅速除去,可是过不了几天,第二批白色小菊花就“杀到”了,继续在草坪上白花花的一片,有没有彻底去除的办法呢?有的,您可以使用化学的方法,喷除草剂,将它们全部除去,但是这种除草剂会伤及无辜,把其它一些草也杀光。看新西兰网站更推荐您使用物理的方法除去这些小白菊花,您只需要准备一把比较旧的、不准备要的餐刀(切面包用的那种餐刀),然后蹲在地上,找到白色菊花的根部,用餐刀以45度方式插入土地并向上撬动它们的根部即可把整朵小白菊花“连根拔起”。不过呢,别看小白菊花在地表的部分不高、但实际上它的根系很深,像一根人参一样深深的扎在土中,用餐刀很容易把根部直接切断;这样,斩草不除根的后果就是过不了几个月它们就又长出来了。

所以,更推荐您使用专用的工具来做这项工作,提高效率,这个工具的名字叫做Daisy Grubber,在新西兰的五金用品和花园用品店都有卖的,价格不贵。这个专用工具长得像一把小巧的鱼叉,手持的部分是橡胶的或是硬塑料的,前面的金属部分分开一个小叉,可以轻松的插入土中,让小白菊花的根部从叉子的中间通过,然后向上轻松一提,小白菊花的根部就会轻松从土中被拔出。您只需要用大概一个上午,就能够把家里草坪上的所有菊花都连根铲除啦(您家住的要是农场还是用农药控制吧)。另外,提醒一下,除去一根两根菊花很容易,但是要把一整片草坪的菊花全都弄出来,还是相当耗费体力的,尤其是蹲着时间长了会很累,做好心理准备哦:)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