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税号申请数量上升 房价将再度起飞

2016-02-29 10:03: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_meitu_16.jpg

海外网新西兰2月29日电 援引Stuff消息,新西兰房地产学会(Property Institute)表示,随着来自海外的现金买家申请新西兰税务局IRD号码数量的增长,奥克兰房屋价格将再次“起飞”。

IRD号码是新西兰税务局发布的特定税务号码,每一个人在接受雇佣的的时候都需要提供其唯一IRD号码,这些号码主要为税务局、银行、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雇主以税务为目的使用。

由于认为海外买家推高了新西兰尤其是奥克兰的房价,为了抑制房价上涨,增加税收效率,新西兰政府在2015年10月推行了新的政策。任何来自海外、非新西兰居民个人购买和销售房屋都需要提供IRD号码并且拥有新西兰银行账号。

在该措施出台以前,民众在申请IRD号码以前不需要提供申请理由。现在,申请号码的时候需要在6项理由中进行选择,包括雇佣、申请学生贷款以及买卖房屋等。

新西兰税务局最近数据显示,该项政策出台以后,从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税务局共向海外人士发放了37637个IRD号码。截至1月31日,在过去的3个月内,税务局共发放了1025个IRD号码给以买卖房屋为目的的外国人。在此期间,新西兰共有20409栋房屋被出售,其中有6265栋位于奥克兰。如果每一个新的IRD号码持有者在奥克兰购买一栋房屋,那么他们就占据了该期间奥克兰交易总量的16%,占据全国交易总量的5%。

新西兰房地产学会首席执行官Ashley Church表示,海外买家买卖房屋提供IRD号码的做法有效缓解了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压力但他并不认为该政策的效果会得到持续。它预测,临近今年年中,随着海外富有人士获得IRD号码增多,奥克兰房价会再次“起飞”。他说:“这些人手上攥着大把现金,他们有很强的能力为房地产市场溢价买单,这些人将再次逐步进入市场。”此外,他表示,这还不是奥克兰房价上涨的唯一原因但这是激怒新西兰人的最大因素。

今年4月,根据IRD收集的房屋销售信息分析出台的新西兰土地信息报告将要公布。独立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表示,土地信息报告将包括房屋买卖者的国籍、居住国家、所在地以及拥有房屋数量等相关信息。这份报告将十分有价值。他表示,大多数外国买家都在奥克兰买房,他们为房屋上涨提供了动力,但还不是驱动房屋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房地产信息和分析公司CoreLogic资深研究员Nick Goodall表示,目前的海外买家IRD号码数据很难分析,因为没有历史数据可以比较。但从面上来看,外国买家似乎只占据市场的小部分。

新西兰房地产投资者联合会(Property Investors Federation)执行会员Andrew King表示,发放给外国人的IRD号码数量看上去还处在较低的水平,但他不知道这些人到底买了多少房屋。由于房屋两年内交易需缴税政策和中国严控资金外流政策导致中国买家减少,再加上租房收益没有与房价同步上升,奥克兰房地产市场近几个月已经放缓。他表示,奥克兰房地产投资收益还将下降,投资者们应该关注其他收益更高的领域或者选择不要买房。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