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木材 乳制品 水果出口增长 贸易出现顺差

2016-02-29 11:38: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27_meitu_7.jpg

海外网新西兰2月29日电 援引nzherald消息,1月份,新西兰国际贸易“意外”获得盈余,这主要受益于木材、乳制品和水果的出口增长。

早前,路透社“专家池”预计新西兰1月份的国际贸易会录得2.455亿新西兰元的赤字。但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新西兰商品贸易获得了810万新西兰元的盈余。

这是自去年5月份以来新西兰的首个国际贸易月度盈余。和上个月对比,出口额环比增长了5.9%,至39亿新西兰元,高于之前专家预估的37.4亿新西兰元;进口额增长了7.2%,至38.9亿新西兰元,也高于之前预估的38.7亿新西兰元。

1月份,林产品出口增至2.44亿新西兰元,年度大幅增长了22%;乳制品出口额增至12.2亿新西兰元,年度增长3.7%;水果出口额增至8100万新西兰元,年度大幅增长32%,这主要是因为新西兰樱桃出口暴涨了51%,创汇5500万新西兰元。

ASB银行农业经济师Nathan Penn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乳制品之外的出口业都获得了强劲增长。在10种主要出口类别中,有8种录得了出口额的年度增长。”

中国依旧是新西兰的最大出口地,出口额增长了25%,达到7.37亿新西兰元。对中国的出口大幅增长,主要由奶粉、黄油、奶酪、羊毛和樱桃所主导。

澳洲是新西兰第二大出口市场,1月份出口额增长11%,至5.81亿新西兰元。出口额增长主要由婴幼儿食品原料、纸制品、奶粉、黄油和奶酪主导。

美国是新西兰第三大出口地,但是一月份出口额下滑了9.5%,降至4.51亿新西兰元;这主要是因为牛肉出口额和出口量分别下降了33%和23%。

中国也是新西兰的最大进口地,1月份进口额增长了21%,至8.78亿新西兰元;进口增长由化肥和电话等主导。

1月份新西兰国际贸易盈余的消息发布后,新西兰元汇率获得强势上升;由66.99美分左右,瞬间涨至67.23美分,而后也保持了强势向上的走势。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