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母鸡小鸡岛

2016-02-29 12:10: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地名有很多是毛利名称的,又长又发音,更难于记忆。当然,由于欧洲殖民者几百年前到来的时候很多新西兰的地方还是“未名地”,所以新西兰也有不少的英文地名。英文地名对于大家来说更容易记忆一些,不过这其中也有不少“奇葩”的地名,本文将要介绍的“母鸡小鸡岛”就是其中的一个。

hen-and-chicken-islands

image source: teara.govt.nz website

新西兰母鸡和小鸡岛

母鸡小鸡岛的英文名称是Hen and Chicken Islands,它是群岛,坐落于新西兰北岛北部的海中,距离海岸线并不远;地理纬度上,基本上处于方格雷Whangarei与奥克兰Auckland之间。那么,总共有几只母鸡几只小鸡?答案是,一只母鸡五只小鸡,加起来六只“鸡”。

是谁给了这片群岛这么一个搞笑的名字呢?他就是大名鼎鼎的詹姆斯·库克船长Captain James Cook。他于1769年发现了这片群岛,当时Māori Ngā Puhi部落拥有这些海中的小岛,母鸡岛1872年卖给了Thomas Outhwaite,小鸡群岛1883年的时候卖给了新西兰政府。20世纪初期,政府将这里划归为自然风景保护区;1927年,Thomas的女儿将母鸡岛捐赠给了新西兰政府;1953年,母鸡小鸡群岛成了野生动植物的天堂,岛上拥有很多的珍稀野生鸟类。

母鸡岛,Hen Island,毛利名称Taranga,总共有4.7平方公里的面积,形状呈现又长又细的样子,由四百万年前的火山喷发而成。小鸡群岛,Chicken Islands,毛利名称Marotiri,总共有五个小岛呈现链状半包围着母鸡岛,它们的名称很可爱,分别叫做North West Chicken,West Chicken,Big Chicken,Middle Chicken和Eastern Chicken;它们就像五只小鸡一样紧紧的围在母鸡周围,故而“母鸡和小鸡岛”由来此名。

如果您想到这里来旅游,那么必须租用私人的船只前往,母鸡小鸡岛附近海底清澈、由于靠近北部新西兰所以海水较为温暖,海洋内物种丰富,是练习潜水的好场所。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