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百科]奥克兰西区人Westie

2016-02-29 11:47: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形容奥克兰的西区人,有一个“亦褒亦贬”的俚语Westie。奥克兰的西区、也就是Waitakere City,它的面积很大,包含了Massey, Te Atatu, Henderson, Sunnyvale, Glen Eden, Titirangi, Ranui,甚至还有New Lynn, Avondale等等比较靠近奥克兰中区的地方。

从前,很多西区人自称为Westie,因为他们对这个词感觉到自豪,传统的西区人单纯而勇敢、骄傲而善良。但是近些年来Westie有向贬义发展的趋势,如果一个居住在其它地区的奥克兰人说谁谁谁是“Westie”,那么恐怕潜台词里面是“粗鲁、傲慢、土气”等等含义。

auckland-westie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居住在西区的华人朋友很多,本文没有冒犯之意,仅作新西兰知识普及。欢迎西区的朋友在本文下面发表评论,谈谈您对Westie这个词的看法。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