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留新西兰手机号码?

2016-02-29 11:50: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有四家主要的手机运营商,分别是Spark新西兰电信,Vodafone沃达丰,2Degrees两度和Skinny,前三家规模较大,分别拥有自己的网络,最后一家Skinny则主打低端消费者,使用Spark新西兰电信的网络提供服务,资费则是四家中最便宜的(毕竟不用建设和维护自己的基站嘛)。新西兰的手机资费是比较贵的,网络覆盖和通话质量完全比不上国内,在发达国家中处于末流水平。

keep-your-new-zealand-mobile-phone-number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的手机号码十分的“奇葩”,有9位的、10位和11位数字的几种,让人眼花缭乱;不像其它国家,无论什么运营商以什么样的数字开头,但是总体的位数是一样的。华人通常喜欢较为简短的沃达丰手机号,因为签约的沃达丰手机可以使用021+6位数字的号码,总共只有9位数字,方便记忆和分享。生活在新西兰一段时间后,您的手机号码已经给到很多联系人手里了,但这个时候兴许您需要回国一段时间,并且希望回到新西兰后能够继续使用这个号码,这时候,您就需要注意啦:

  • 新西兰的手机号中无论有余额还是没有余额,无论是预付费还是后付费,无论中间是否使用过或者一直是关机状态;只要距离上次缴费时间12个月以上没有再次充值,运营商就会回收号码

  • 回收号码后,剩余的余额就被运营商“贪污”啦,要不回来的

  • 回收后的号码运营商有可能会再次投向市场,被他人使用

  • 未被他人再次使用的号码可以与运营商协商,要回来;如果已经被他人注册了,那么就没戏啦

  • 这种号码回收制度是新西兰所有运营商的“默认制度”,也就是说无论是Spark/Vodafone还是2Degrees亦或Skinny,都这么做

所以,如果您的手机号码是“靓号”或者您不愿意放弃跟随了您多年的这个号码,那么即便您不在新西兰的期间不使用这个号码,也要保持每12个月充值一次;只有这样才能保住您的心爱号码,以便日后回到新西兰让您能够“不失联”。至于充值的方法则是多种多样了,可以选择在线信用卡充值,也可以委托在新西兰的朋友购买充值卡向您的号码充值;只要是每12个月“给一次钱”(用不用无所谓),运营商就没有资格回收您的号码。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