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橄榄球全黑队队长里奇·麦考Richie McCaw

2016-02-29 11:52: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黑”遍全世界的新西兰橄榄球国家队以队员们强壮的身体,勇敢的作风,拼搏的精神,流畅的配合征服了全世界无数国家和地区的球迷。无论全黑队走到什么地方,都是镁光灯下的宠儿。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一个球队精神面貌,往往与它的队长密不可分,全黑队的队长里奇·麦考就是一位橄榄球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球员。

richie-mccaw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里奇·麦考Richie McCaw

您知道里奇·麦考的全名吗?实际上,Richie是他的“昵称”而已,他的全名是Richard Hugh McCaw(理查德·休·麦考),出生于1980年12月31日。里奇的身高不是特别的高,身体虽然强壮、但是在大块头充斥的橄榄球世界中,也不能算多么出众;那是什么让他在这个“猛人”横行的橄榄球世界中首屈一指呢?应该是他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全心全意投入比赛的态度,坚韧不拔的信念,忘却身体疼痛的意志力,以及带领全体队员大无畏永远向前的冲劲,征服了包括对手和球迷在内的所有人。

无论是在新西兰国家队全黑队,亦或是里奇所在的俱乐部队伍中,他都负责边锋(侧卫)这个位置,里奇·麦考被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边锋;他对于比赛形势的判断能力、以及预测能力,还有他对于裁判执法尺度的适应能力,都是“前无古人”的(也有可能后无来者)。

里奇·麦考出生在新西兰南岛的奥塔哥地区,1994年进入高中学习,1999年他考入了位于南岛基督城的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并入选了新西兰橄榄球国家青年队(under-19)。随后,他又进入了更高级别的青年队伍,并在2001年进入了新西兰的超级橄榄球联盟中(Super Rugby)。

2001年,年仅21岁的里奇就入选了新西兰国家队全黑队All Blacks,虽然首秀只有短短的8分钟,但是年轻的里奇让很多人记住了他生涩的面孔。2003年,里奇已经是全黑队的首发边锋了(第一选择),并参加了当年的橄榄球世界杯。里奇在赛场上的作风十分顽强,完全是拼命三郎的做派,除了比赛中的激烈对抗造成的脑震荡让他缺席了少数比赛以外,剩下的时间你都能够在赛场上看到他的身影。2006年,不到26岁的里奇·麦考就被选为全黑队的队长,带领这只全世界传奇的橄榄球黑色旋风参加2007年的橄榄球世界杯。虽然在当时的四分之一决赛全黑队就铩羽而归,里奇也饱受批评,不过教练对于他的信任让里奇继续在全黑队长的位置上坐了下来,并最终率领全黑队夺得了四年后,也就是2011年的橄榄球世界杯的冠军。

里奇·麦考是新西兰身价最高的橄榄球员之一,联盟为他开出的年薪高达100多万新西兰元(税前),这还不包括他代言的广告商给他开出的高额广告代言合同的收入;新西兰籍橄榄球员里面收入能够和他媲美的可能只有Dan Carter了(这位可是橄榄球员里面的大帅哥、万人迷)。不过,里奇十分“对得起”他的收入,因为他是橄榄球联盟Rugby Union历史上参与赛事次数最多的球员,目前已经出场超过140次;要知道英式橄榄球是人类运动史上最粗野、对抗强度最大的赛事之一,很多球员的运动生涯不到100场就终结了,而里奇·麦考的140+出场记录还在被他自己不断刷新着;虽然不拼颜值,但是商家付出的高额广告费也必有回报,Richie McCaw代言的产品,通常都会大卖特卖;没办法,里奇的粉丝遍布全球,人气比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还要高得多;哦对了,据说约翰·基本人也是里奇的粉丝:)

2015年,里奇·麦考作为全黑队的队长,带领全体队员们远赴英国,参加2015橄榄球世界杯,无论他和全黑队的表现如何,里奇·麦考都将把自己辉煌的橄榄球史延续,并继续在英式橄榄球的名人堂里璀璨。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