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最讨厌什么昆虫?

2016-02-29 11:53: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山好水好空气好,良好的自然环境让无数种生物都可以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生生不息。作为自然界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昆虫们在新西兰这种“大农村”一样的环境中,自然是快活无比。可是部分昆虫那可怕的外表、难以预测的行为、以及对人类嗜血或是带毒的攻击,让很多人对它们是心存恐惧。尤其是年轻的新西兰人,由于现代的科技、更密集的城市居住方式让年轻一代比他们的长辈距离大自然更远,而昆虫给年轻一代带来的恐惧感和厌恶感,同样更甚于年长的新西兰人。

most-disliked-pests-in-nz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人最讨厌什么样子的昆虫?经过一个有趣的调查,得到了以下的答案:

  • 蜘蛛Spiders,40%的新西兰人讨厌蜘蛛,将近25%的新西兰人曾经被蜘蛛咬过

  • 蟑螂Cockroaches,39%的新西兰人讨厌“小强”

  • 飞蛾Moths,虽然排名第三,但是只有9%的新西兰人讨厌飞蛾

有意思的是,让很多游客和华人朋友十分受不了的新西兰蚊子Mosquito和沙蝇Sandfly以及跳蚤Flea却没有挤进前三,要知道这三种嗜血的昆虫在夏天给人带来的困扰绝对比蜘蛛、蟑螂和飞蛾加起来都多。也许由于新西兰的冬季太漫长,这三种咬人的虫子在冬季不活跃,让新西兰人“选择性遗忘”了。

那么,新西兰人通常用什么方式消灭他们讨厌的害虫呢?

  • 40%的人选择随手抄起报纸或是杂志,唰!

  • 三分之一的人选择用苍蝇拍,啪!

  • 四分之一的人选择用鞋底,梆!

  • 还有使用化学方法消灭的,就是用杀虫剂喷之,但是比较搞笑的是,20%的新西兰人在使用杀虫剂喷虫子之后,感觉到内疚~~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