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买下85公顷法国波尔多酒庄 欲进军新西兰

2016-03-01 07:20: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043b9e293f4c46eb079ae971d06d81f2_meitu_3.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1日电 据澎湃新闻报道 作为中国财富排名第二但人气和影响力遥遥领先的富豪,马云的个人财产据估计已到达215亿美元(约合1404.6亿人民币)。最近,马云终于也忍不住踏足葡萄酒圈,在波尔多右岸买了一家名为“萨尔斯”的酒庄(Chateau de Sours)。据在波尔多的知情人士透露,马云还计划将这个80公顷的酒庄打造成为一个“小凡尔赛宫”(mini Versailles)。

近年来,投资波尔多的中国富豪和明星越来越多,马云也赶了个潮流成为其中最新的一员,并且是其中最高调的买家。据福布斯财富排行榜,马云的个人财产估计已达到215亿美元,其在线零售平台阿里巴巴在国内外业务增长迅速。

baf2d719fa7c4af63eaf8b353293dd13_meitu_6.jpg

马云准备将一些类似于在圣埃美隆(St Emilion)发现的,但是近些年因为高额的维护成本而没有在使用的酒窖,转变为酒桶存储中心和葡萄酒博物馆。

fd8a05d99c89e288f3c27a480832bdaf_meitu_8.jpg

据报道马云还正在为他和赵薇所拥有的那些波尔多酒庄计划一个中央管理中心,该中心将负责共同运营两人的个人酒庄,已最大化利用规模经济效益。并且,马云的集团还准备继续在加州、意大利、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不断买入酒庄。

前任庄主Martin Krajewski已经向Decanter确认了酒庄被马云收购的消息,并确认他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内”以顾问的身份留在酒庄里,负责生产和市场营销。

马云跟他的好友影视明星赵薇,都在法国买下了一个酒庄。

据多家法国媒体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购买了当地一个名叫“萨尔斯城堡(Chateau de Sours)”的酒庄。酒庄位于著名葡萄酒产区波尔多,和赵薇的梦洛酒庄在一个地方。

酒庄中有一座18世纪的城堡及占地85公顷的地产,每年葡萄酒产量达50万瓶。

这应该是马云个人的投资。法新社看到的一份司法启事显示,马云通过自己的一家香港公司购买了酒庄。该公司负责人,40岁的李建龙深获马云的信任,接替马云的妻子张瑛,办理购买酒庄事宜。

目前尚无法打听到交易价格,阿里巴巴也未对此事进行说明。阿里巴巴收购的香港《南华早报》亦报道了此事。

萨尔斯城堡酒庄出产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

当地知情人士透露,这个酒庄目前进行大范围整修,并准备进一步开挖位于酒庄后部的石灰岩酒窖。该酒窖可追溯至1785年。马云计划将这些酒窖改建成葡萄酒博物馆和酒桶储藏室。

知情人士称,马云可能要在这里建设“两河流域的小凡尔赛宫”。凡尔赛宫是法国巴黎著名的宫殿,曾作为法兰西宫庭长达107年。

还有爆料称,马云和赵薇计划在波尔多建立一个管理中心,利用规模效益更有效地管理他们在波尔多的资产。他们还计划在加州、意大利、新西兰和澳洲相继购入多家酒庄。

在电视节目《12道锋味》中,为了和好友谢霆锋完成“十年之约”,赵薇大方曝光位于法国的千万元酒庄。

近年来,投资酒庄的中国富豪和明星越来越多。在法国西南部葡萄酒产区,有超过100家酒庄为中国富豪所有,占了当地酒庄的1.5%。被中国人购买的酒庄不制作特级名庄葡萄酒,而是制作低端市场一些相对不知名的品牌。中国成为波尔多产区最大的红酒出口市场。

2016年2月24日发布的《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马云家族以1400亿财富位列大陆第二,全球第36位,比去年下降2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财富位居第一。

2015年,马云还以2300万美元,买下了美国阿迪朗达克山脉(Adirondacks)的一块自然保护地,拥有河流、湖泊、森林、两座房屋、披棚和马舍。马云称购买的主要目的是保护地球,不进行商业开发。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