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健总领事出席克赖斯特彻奇元宵灯节开幕式

2016-03-01 06:07: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2月27日,金智健总领事应邀出席克赖斯特彻奇2016元宵灯节开幕式并致辞。克市市长莉安·达尔齐尔、国会议员努克·克拉科和鲁斯·戴森、亚洲新西兰基金会主席约翰·莱克斯顿等也分别致辞。 

 金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克市政府和亚洲新西兰基金会将中国元宵灯节再次引入克市,感谢当地侨界为举办灯节所做的贡献,表示灯节为庆贺中国农历新年增添了绚丽色彩,为本地居民和国际游客提供了一处赏心悦目的美景,成为克市多元文化和谐繁荣的一个象征。同时希望此次灯节为克市的重建和振兴带来更大的动力,为中新两国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创造更多合作新机遇提供平台。

为期两天的灯节在海格利公园内举办,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通过元宵花灯、文艺演出、新年庙会等形式让大家亲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两天的灯节吸引了约5万人参加,为灯节举办10年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