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肥胖问题有多严重?

2016-03-01 08:32: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年平均气温低,饮食以肉蛋禽奶为主,再加上新西兰人比较的“懒”,造成了这个国家比较严重的肥胖问题。肥胖不仅会为个人生活带来严重的困扰和不便,也会由于肥胖造成的相关疾病给社会的公共健康卫生体系带来沉重的负担。有些时候,您在新西兰的大街上看到一些肥胖的人缓慢的行走在大街上的时候,就会觉得“天啊,怎么可以胖成这样”,是的,这就是新西兰,Welcome to New Zealand,享受蓝天白云绿草地的时候,也感受一下真正的“胖”是什么样子的。

obesity-data-and-stats-nz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卫生部会定期向社会公布当前新西兰居民的肥胖情况,这些数据主要通过家庭医生对于病人的定期追访以及学校对于儿童的定期体检收集而来。根据统计的数据可以发现:

  • 平均来看,成年人中,每三个人就有一个肥胖或者超重

  • 将近一半的毛利族裔成年人超重

  • 70%的太平洋岛民裔成年人超重

  • 在上个世纪90年代,新西兰只有17%的成年男性肥胖,而目前为30%

  • 在上个世纪90年代,新西兰只有21%的成年女性肥胖,而目前为32%

成年人肥胖也就罢了,最怕的就是“祖国的花朵”们也从小就胖,根据体检数据,新西兰的儿童和未成年人(小于15周岁)的肥胖数据为:

  • 每9个孩子中有1个肥胖

  • 每5个孩子中有1个超重

  • 每5个毛利族裔儿童有1个肥胖

  • 每4个太平洋岛民裔儿童有1个肥胖

  • 越是生活水平较低的地区,儿童肥胖比率越高;越是较为富裕的地区和社区,儿童肥胖比率较低

  • 21世纪之初新西兰的儿童肥胖率只有8%,而目前有11-12%

肥胖不仅给人类带来沉重的身体和精神上的负担,也会引起多种疾病;包括二型糖尿病、心脏病、中风、癌症等等。新西兰政府十分重视境内居民的健康情况,而肥胖患者作为社会医疗体系中最耗费资源的原因之一,一直给政府带来无穷尽的烦恼和挑战。新西兰政府经常鼓励群众少吃、多运动、控制糖分摄入、改变生活习惯,但实际上,无论政府怎么努力推广,瘦的还是那么瘦,胖的还是那么胖。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