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岛Goat Island

2016-03-01 08:34: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生活在奥克兰的华人朋友们十之八九听说过“山羊岛”这个地方,它的英文名称是Goat Island,毛利文名称Te Hāwere-a-Maki;山羊岛位于奥克兰北部的东海岸,非常靠近奥克兰北部小镇Warkworth。山羊岛出名的原因是因为它的海岸线附近的海水清澈见底,是浮潜和潜水爱好者们的天堂。

goat-island

image source: aucklandnz.com

山羊岛Goat Island简介

从奥克兰市中心向北沿着1号高速公路开车一小时左右,沿着路标就能轻易的找到山羊岛。它是新西兰最有名的浮潜、潜水点之一,海水透明度高、水体温暖、海底生物多样,且海水中几乎没有对人体有害或是有危险的生物存在。山羊岛是新西兰第一个海洋保护区,水体和通向海岸的所有地方都受到环保部门的保护。同时,山羊岛也是新西兰最容易让公众接近的海洋保护区,不像其它一些保护区一样人迹罕至。

山羊岛也是奥克兰居民在周末或是小长假期间最喜欢到达的休假地之一,这里交通方便,接待能力高,行车和停车都很容易。山羊岛的主要特色包括:

  • 浮潜

  • 潜水

  • 观赏野生动植物

  • 平坦的海滩、优美的风景

  • 由于是海洋保护区,这里的海滩没有生活工业废水的踪迹

尤其是浮潜和潜水是山羊岛赖以“招揽游客”的法宝,这里大大小小的潜水广告有几十处,潜水教练们带着满身装备的学员们,或者练习下潜动作、或者讲解技术要领、或者直接乘船出海前往最佳潜水地点进行实训。山羊岛的水域平缓、海底没有礁石等等容易引起乱流的地方,所以,无论是新手小菜鸟还是骨灰级的潜水高手,总能在这里找到一块适合自己潜水的地方。

如果您对一身橡胶装备不感兴趣,但是又想看看这里五颜六色的海底生物,那么这里还有玻璃底的游船供您选择,一家老小坐在船上,通过透明的船底,看着形形色色的鱼儿在水中游弋、各色的生物或者匍匐于海底、或者扎在沙子之中随着海水飘荡。休闲的时光在山羊岛总是显得那么短暂,当您结束游览准备回家之前,到附近的Leign或是Warkworth小酌一杯自酿啤酒、亦或者来上一杯香浓的咖啡,然后再踏上回家的征途,结束美好的一天。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