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如何测试宽带网络是否够快?

2016-03-01 08:35: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网络基础设施还是不错的,大城市的人口稠密区域全部可以做到光纤入户,即便用户不愿意使用光纤至少也可以保证有ADSL/ADSL 2+能够连通道到家中。虽说新西兰的宽带网络价格真是贵的可以,但是由于速度快并且全球各地的网站都可以上,而且新西兰“寂寞的夜晚”无处可去只能呆在家中,所以新西兰的居民家中通常都安装有宽带网络。

speedtest-your-broadband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宽带网络的好处就不用说了,出了可以网上冲浪、聊天、购物以外,还可以流畅的观看在线视频,近些年全球的视频网站发展的很快,而中国的很多电视节目、电视剧、娱乐节目也在各大视频网站上都可以找到,所以华人在新西兰对于网络的依赖非常强,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样东西。但是,如果网络经常断线,或者十分不稳定速度很慢,就会让人很“抓狂”了,既耽误事情、又让人觉得付出的宽带使用费“不划算”;但绝大部分用户都不是专业的IT人士,如何判断自家的网络是否够快呢?

其实使用一个非常简单的办法就可以测试出来,如果您怀疑家中的网络速度达不到网络服务商承诺的速度,那么您不妨在投诉之前先使用全世界最流行的在线网速测试网站进行一下测试,它的地址是http://www.speedtest.net,这个网站使用FLASH技术,利用服务器与您使用的设备产生一次虚拟上传和下载来判断网络速度和稳定性,并把最后的测试结果以很直观的数字方式反馈给用户。您不需要任何专业的网络技术,只需要打开网页,点击“BEGIN TEST”按钮,然后等待一分钟左右就可以知道目前您家的网速如何。Speedtest这个网站在全球拥有数千台服务器,在新西兰境内的南岛、北岛的各大ISP服务商机房中也都有不少的测试服务器;测试开始后,会自动找到距离您最近的测试服务器,以最快速的方式进行测试,无需您手工选择。

通常,在新西兰大城市居民区中,常见的网络类型对应的速度大致如下:

  • ADSL 2,下载9-12 Mb/s,上传1.0-1.2 Mb/s

  • VDSL,下载30-36 Mb/s,上传10-12 Mb/s

  • Fibre 30,下载 30 Mb/s,上传10-20 Mb/s

  • Fibre 100,下载 60-90 Mb/s,上传20-30 Mb/s(部分地区可以到50)

  • 更高的专用线路或是其它类型的宽带线路由于数据不具有普遍性就不在这里列出了

  • 晚间8-12点这个时段由于是网络的高峰期,所以可能无法到达以上的速度,会有20%以上的降速

  • 如果您家是农场或者是比较新的开发区,那么网速也有可能无法达到以上的速度,因为宽带网络对于小区交换机到您家之间的距离还是有比较严格的要求的,距离越远、速度越慢

如果您家网络让您感觉很“卡”,那么您当然可以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投诉,投诉之前,最好使用这个网站先行测试几次,把平均值记录下来,客服电话接通后,拿着“真凭实据”理直气壮的要求对方查找故障,直到网络速度恢复为止;这是您作为客户的权利,而接电话的客服人员也必须生成故障Ticket要求技术人员协助解决。当然了,所有的联网设备无论是否是宽带都可以使用这个网站进行测试的,包括手机上都有专用的APP和网页进行3G/4G速度测试,非常的方便。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