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电费及时付款折扣制度PPD

2016-03-01 08:37: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电费不便宜,尤其是冬季,由于取暖的用电需求很高,一个月下来收到500-800纽币的电费单一点都不稀奇。对于新西兰的中等收入家庭而言,这种电费也是很难以承受的,所以,各家电力公司在保持电费的“巨额利润”的同时,为了防止自己的用户被别的电力公司“撬墙角”,想出种种的方法来降低用户的缴费金额,把用户留在自己公司;其中,最常见也是绝大部分电力公司都执行的一种方式,就是“及时付款折扣制度”。

electricity-bill-prompt-payment-discount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电费及时付款折扣制度

及时付款折扣制度的英文说法是Prompt Payment Discount,简称PPD;通常而言,提供这种折扣制度的公司都是面向终端客户、零售市场的电力公司。从商业运营角度而言,这种及时付款折扣制度更多的只是象征性的意义、或者说是攻占市场的手段之一,并不会给电力公司带来太多的运营亏损。

那么,及时付款折扣制度的大致流程是什么呢?例如,您使用A公司的电力计划,每一度电的价格是0.25元,您家每月使用1000度电,计费250元,每月20日之前缴费;在您的账单上,都会在最明显的位置上标明,如果在20日之前全额缴费,那么您将获得额外的10%的优惠,也就是说,20日之后缴费,需要交250元;20日之前全额缴费,只需要交250 * (1-10%)=225元。如果您家的用电量更多,那么省下的费用按照年度来计算将是很客观的一笔数字。

很多电力公司,都会把折扣制度当做自家电力计划中最吸引人的部分之一进行推广,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公司的及时付款折扣PPD在10%-25%之间;每度电越贵的公司,及时付费折扣就越高;每度电越便宜的公司,PPD就越低。所以,实际上算来,如果您每个月都可以及时付费的话,每家公司的电费最终算起来差距不会很多。

也许您会问,电力公司太傻了,把PPD定的比别家公司都要高,不是白白的把到手的利润给了用户吗?实则不然,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有些新西兰的家庭用户看到了20%的电费折扣率就飞速的签订了电力合同,但是他们不是经常忘记按时缴纳电费、就是他们的账户的余额实在不足以让他们及时的付款,于是,看起来折扣率很高的电力计划,由于延迟付款,用户只能“享受”每度电比别的公司贵的多的代价;这种用户哪怕只占电力公司全体用户的30%,也是电力公司利润最大的贡献者。所以说,如果您的手头比较紧、或者您是个容易忘事儿的人,那么在签电力合同之前,千万不要只看着PPD的高低,而忽略了每度电的成本问题。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