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不理想引发降息猜测 新西兰元下跌

2016-03-02 07:55: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3月2日电 据中金网报道,新近发布的新西兰经济数据显示,商业信心及房屋建设审批大降,引起了关于该国央行将削减利率的猜测。受此影响,新西兰元跌至了一周多以来的最低。

澳新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ANZ Bank New Zealand Ltd.)预期新西兰央行在今年将削减官方现金利率两次。它之前预计央行将保持利率在2.5%不变。

24.jpg

“新西兰元已经与全球基本面脱钩,忽略信贷市场上的混乱、全球增长忧虑、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等因素”,澳新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高级货币分析师Sam Tuck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但是我们现在预期它又将重新与这些因素相关,考虑到两次利率削减的前景以及收紧的财政条件 - 这些说明新西兰经济数据的优异表现行将结束”。

周一伦敦时间早晨6点45, 新西兰元对美元下跌0.6%至0.6592. 盘中曾触及65.66 - 2月19日以来最弱水平。

澳新银行新西兰收集的一组商业信心指数1月份跌到7.1, 去年12月该指数在23. 住房建设审批比上一月下降8.2%, 这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下降.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