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价结束四连降 涨1.4% 奶农经济压力依旧很大

2016-03-03 08:14: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SCCZEN_A_060815NZHDKFARMING05_620x310_meitu_1.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3日电 援引nzherald消息 最近的全球乳制品拍卖中,乳价指数结束了四连降,录得了1.4%的增长。不过,按照目前的价格,奶农们依旧承受着严重的经济压力。

本次拍卖中,主要出口产品全脂奶粉价格上涨了5.5%,至每吨1974美元;另一种主要产品脱脂奶粉价格上涨了1.3%,至每吨1802美元。

恒天然刚刚把乳品收购价格下调至4.15新西兰元/公斤固体奶,目前的拍卖价对这个收购价格不造成压力;但是,奶农们如果想保本,需要收购价涨至5.25新西兰元。

此次拍卖价格反弹是不是意味着乳价走上了上升趋势呢?未必。因为在去年和今年的大多数时间里乳价都是非常疲软的,价格持续性反弹恐怕暂时很难看到。

好消息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的近期进口数据有所好转,这对于新西兰的乳制品出口和乳价来说,都是利好。

不过现在,新西兰奶农的经济压力依然很大,上个月的一份调查显示,超过10%的奶农有还贷压力,而2015年8月和11月的比例分别是6.6%和7.6%。

新西兰央行预计,乳制品行业的贷款额有望在379亿新西兰元左右。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