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V二月数据出炉:奥克兰房价呈下降趋势

2016-03-03 08:16: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3b2a18eb892730203d276a34e3f85ed.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3日电 援引nzherald消息 QV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月末的季度里,奥克兰房价下滑了0.7%,目前的平均房价是925,656新西兰元。

业内人士表示,奥克兰房价下滑主要是受政府和央行的新政所影响。但是,有迹象表明,奥克兰房市近期正在“恢复”,房价有可能“再次起跳”。

QV全国发言人Andrea Rush表示,去年下半年政府和央行出台的新政让房市放缓;不过,近几个礼拜的情况表明,奥克兰房市正在恢复活跃,“所以价格下滑可能是短暂的”。

QV的注册估价师James Wilson说,和2015年的前9个月相比,现在的交易活动依旧不高,但是很多观望的买家有可能就要重新入市。

Wilson说,和去年中后期相比,现在的拍卖清盘率还是不高,“不过,流拍后议价成功的交易很多。近期参加拍卖的人数和清盘率都在增长。”

“公寓市场还是很强势,很多‘楼花’卖的很火。”Wilson说,交通便利的物业更受欢迎,一些成熟区域的排屋也受到市场欢迎。

分地区来看,在截止2月的季度中,Kaipara、Waikato和Hauraki房价上涨了5%。在过去的年度中,汉密尔顿房价上涨了22%,仅1月份就上涨2%;Tauranga房价年度上涨22.3%,平均房价达到565,547新西兰元。

惠灵顿房价年度上涨6.1%,而1月份的涨幅为5.9%。基督城房价年度上涨了2.5%,Dunedin房价年度上涨6.5%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