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急救警报器St John Medical Alarm

2016-03-03 08:27: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是标准的西方国家,由于西方国家的文化之中,老人与子女们很少居住在一起,所以,这里有很多的老人们独居、寡居或是鳏居在看似“高大上”实则“无人问津”的大房子中,一切都要靠自己。西方老人的个体生活能力确实比较强,但是老人总有生病或是意外受伤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的医疗救援,可能就会出现伤病在家中若干天都没人知道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新西兰的医疗救护组织St John在新西兰全境范围内推出医疗急救报警器,来尽可能的解决这个问题。

st-john-medical-alarm

image source: stjohn.org.nz

提起St John,也许您脑子里想起的是街上风驰电掣、救死扶伤的救护车,没错,救护车只是St John的一项服务而已,作为遍布新西兰全境提供医疗服务的慈善组织,St John实际上还有很多很多除救护车以外其它方面的健康关爱服务,本文介绍的St John Medical Alarm就是其中之一。新西兰境内有好几家公司提供相类似医疗报警器的服务,但是恐怕没有哪家能够在信誉、出车速度和专业性上比得上St John。

St John医疗急救报警器Medical Alarm

为什么要在家里使用医疗警报器呢?因为新西兰人在家中是很容易发生意外受伤、或是紧急医疗状况的,虽说新西兰的紧急电话111很容易拨打,但是独自一人在家的时候可能电话近在眼前,却由于伤势或是凶猛的病情让虚弱的老年人无法动弹,眼睁睁的看着联络设备而不能使用。另外,新西兰111紧急电话基本上没有可以讲华语的员工在电话中心进行接听,而很多华人朋友的父母团聚来到新西兰后,完全不会说英语;即便父母们拨通了111,由于111先询问是“火警、匪警还是救护车”等等,可能他们也听不懂,更别说清楚的告知自家的地址、自己姓甚名谁了。

所以,在家中安装一套急救报警器是非常必要的,虽说可能99.999%的时间都用不着它们,但是一旦被使用的时候也许就能够拯救生命。这套报警器长什么样子呢?它通常由一个发射基站(Base Unit)和一个防水的随身携带设备(Pendant)组成,发射基站与一个电话座机相仿,上面有一个双向的、免提通话装置;而随身携带的小装置通常是一个腕表或是挂坠(挂在脖子上),在家中一旦发生意外,只需要按下随身装置上的紧急按钮,小装置就能够无线连接到家中的基站,基站自动呼叫111报警中心;此时,111的医疗工作人员会通过基站的免提装置,直接询问有什么可以帮助的,如果他们没有通过基站听到任何回复,111会马上派出急救车到您家的地址(因为在申请的时候,每个基站的安装地址、每个小装置的佩戴人是谁,St John都会详细记录)。哪怕装置的佩戴人在尚存意识的最后一瞬间还能够按下呼叫器,就不怕没有人来救您。

佩戴在身上的小装置都是防水的,所以,即便在洗澡的时候也应该戴着它,因为浴室也是一个很容易让人跌倒受伤的地方,老年人骨质疏松,在浴室中跌倒引起骨折可能会让他们没有办法自行走出浴室,这也是十分危险的。而安装在家中的基站,平时连接到家中的电源上,同时本身也有一个备份的电池装置,家中即使没有电了,依然可以正常工作。由于新西兰地广人稀,有些地方可能没有电话线的服务或者是固定电话线服务很不稳定,那么只要在申请装置的时候提前说明,St John会把一个即便没有电话线都能够联系到医疗人员的装置送到您家中安装。安装好的家庭基站,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监控其工作状态,如果有哪套基站设备“失联”了,St John会马上进行检修或是设备更换,确保救命的设备在需要它的时候,一定工作正常。

标准的医疗报警器使用流程是什么呢?

  • 佩戴人感觉很不舒服、亦或是意外受伤无法移动,按下呼叫器的按钮

  • 呼叫器连接家中的基站,基站直接拨通111报警电话的医疗部门

  • 111报警电话的医疗部门接线员通过基站的免提式双向通信设备询问您是否OK

  • 如果您还能够与接线员对话,那么告知您的情况;如果您什么都不说,接线员会查找您的设备ID编号,匹配地址后直接派急救车前往您家中

  • 到您家中的急救车工作人员,在路上就会得到求救人的所有信息,包括住址、姓名、既往疾病史等等

  • St John的急救车有出车附加费用(不贵,但也有小100纽币),如果使用呼叫器叫来的急救车则是免费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