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电视台电视剧插播广告吗?

2016-03-03 08:31: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很多长时间生活在中国大陆的朋友们都了解,在各大卫星电视频道和官方电视频道中,无论是黄金时间播出的热剧,还是非黄金时间的热剧回放,中间都是不插播广告的,这是中国大陆广电总局对于各大电视台的要求,已经执行了十年左右的时间。所以,在国内观看电视剧是一件愉悦的享受,片头开始播放,大家聚在电视前面开始观看;每一集结束,进入了广告时间,大家就选择活动身体、上厕所、或是忙点别的事情,估摸着广告结束了,下一集要开始了,再回到电视前。

retro-tv11.jpg

相比起来,新西兰的本地观众待遇就没这么好了,无论是新西兰本地电视剧《Shortland Street》、还是从美国、澳洲、英国引入的电视剧;无论是电视台的综艺节目,亦或是制作精美的电视纪录片;无论是晚八点的黄金时间,还是白天只有家庭主妇在家观看电视的“垃圾时间”;只要是免费电视台的节目,里面就一定会插播广告。而且,最为“可恶”的是,插播广告的频率还很高,一集45分钟的电视剧,中间要插播大概4次-5次广告,每次广告时间从3-5分钟左右。这让广告的投放效果得到了保证,却也让电视观众无可奈何;不过,新西兰的观众倒没什么怨言,因为习以为常了,而且所有的电视台都这样,还能怎么办?

新西兰有没有不插播广告的电视台呢?有的,那就是新西兰的收费电视台Sky TV,由于每个月要掏出不菲的“有线电视费”,所以Sky TV的节目比较类似于中国大陆的电视台,仅在每一集和每一集之间插播广告。之所以能做到这样,是因为观众们按月缴纳的“收视费”已经可以将电视台购买版权的费用平摊得七七八八了。只不过生活在新西兰的华人很少购买新西兰的有线电视服务SKY TV,首先是因为每个月的收视费用确实很贵,其次是Sky TV上的精彩节目都是英文原版节目,华人因为语言问题也不愿意观看。

不过,与中国大陆播放电视剧最大的不同是,新西兰和广大西方国家一样,非常注意知识产权的保护,不论电视节目是不是拍摄的“很烂”,片头和片尾的Credit,也就是参与制作的工作人员和相关单位的信息,都会原原本本一秒不差的播放出来,绝不会由电视台自行“掐掉”或是PS上一些无关的广告在上面,因为这是对于电视工作者和知识产权方的尊重。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