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红薯之都”达加维尔Dargaville

2016-03-03 08:34: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北岛的西北部,北地行政区Northland Region,有一个奥克兰很多华人都听说过、也去过的小镇达加维尔,它的英文名称是Dargaville,毛利名称Takiwira。它坐落于Wairoa河的北岸,距离新西兰最北部的大城市方格雷Whangarei只有55公里。

dargaville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达加维尔Dargaville简介

达加维尔是一个标准的小镇,居民只有4000多人,而且还在不断的流失中。达加维尔曾经是新西兰最重要的木材贸易基地之一,因为这里在几百年前拥有广袤的原始森林,尤其是有很多Kauri贝壳杉的板材和相关产品在这里进行交易。由于这里拥有非常方便的出海通道(河岸码头连接着大海),19世纪的时候,达加维尔被认为是新西兰人口最多的地方,可是现在由于木材资源的枯竭和人口的流失,真的变成了“小镇一个”;虽是小镇人口不多,却有个特点,这里是新西兰克罗地亚人最为聚集的地方。

虽然现如今没有木材加工和贸易业了,达加维尔却有了另外一个让他们本地人自豪的产业,红薯Kumara。不知您有没有注意过超市中的红、黄、橙、紫的大红薯,一个个饱满又香甜,这些红薯绝大部分都是Dargaville产出的,所以,达加维尔也被称为“新西兰红薯之都”the Kumara Capital of New Zealand。

为什么这里是红薯之都呢?因为达加维尔的气候十分温暖,全年日平均气温在15度左右,比绝大部分新西兰其它地区都来的温暖;由于靠近新西兰的西海岸,所以降水充沛;再加上Wairoa河为这里带来的泥沙冲击平原,让这里偏向砂质的土地非常适合种植红薯和土豆一类块茎类型的农作物。这里产出的红薯有很多的品种,都是经过多年改良的产品,糖度高、块头大、形状规则,是红薯界的精品,也是新西兰人餐桌上的美味。

如果您来到这个小镇来游览,那么Waipoua Forest森林保护地您一定要逛一逛,它是新西兰最大的贝壳杉保护基地,新西兰最有名的Tane Mahuta(森林之主)就位于这片森林中。另外,达加维尔还有新西兰最长的、可以驾车在上面驰骋的沙滩,如果您的车是四轮驱动的、并且驾驶技术OK,那么不妨到沙滩上“撒把野”。另外,到这里的农场买上几袋新鲜的红薯,也是好主意,因为这里的红薯个头比大城市超市中的还要大,价格还要更便宜,拿回家在烤箱里烤制或是煮熟去皮做凉拌色拉,亦或是切成条用油炸做成Kumara Chips,都是人间美味。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