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学生联合会执行理事认为高等教育应免费

2016-03-04 08:18: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3_meitu_22.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4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 在2016年大学开学之际,新西兰学生贷款总额将达到150亿新西兰元。对此,新西兰学生联合会执行理事Alistair Shaw表示支持工党的教育免费计划。他认为教育要平等,不应该是富人独享的特权,而工党的这一新政正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Shaw说,在政府学生贷款计划(Student Loan Scheme)下,毕业生需要在年薪极低的情况下高息偿还贷款。虽然贷款计划年度报告声称,学生贷款债务偿还对年轻人购房和结婚生子没有影响。但是Shaw指出,在过去十年来,随着物价提升,学生债务和房价都翻了两倍,而实际工资并没有明显增长。年度报告显然没有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

他说NZUSA在2014年采访了5000余名学生,调查他们对学生贷款的看法。其中,75%认为学生贷款会对他们的养老金储蓄产生影响,70%表示会影响他们的购房能力,近67%表示他们会因此推迟或放弃高等教育,而超过33%的学生表示可能会因为学生贷款而选择成为丁克一族。

Shaw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对人们的要求越来越高。员工接受培训及再培训将是所有工作的基本组成部分。所以,在1877年新西兰开始实施基础教育免费,1944年实施中等教育免费后,现在到了高等教育也应免费的时刻。他说直到1939年,中等教育还只是富人独享的特权,而现在工党继优先党、绿党,和联合未来党之后提出高等教育免费计划,正是为了打破这种特权,追求教育平等。他认为,在这个人人都知道教育重要性的时代,所有人都应有平等的机会接受高等教育。教育不应当只由那些家长有时间和金钱对教育进行投资的孩子独享。

Shaw同时指出,高等教育免费的新政不仅将使新西兰所有学生受惠。这一计划也会惠及以前没有上过大学的人和在职员工,使他们有机会重新接受高等教育。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