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北岛城市陶朗加Tauranga

2016-03-04 08:40: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北岛东海岸,有一个景色优美的港口城市,它的名字叫做陶朗加,英文名来自于毛利语的名称Tauranga;它是新西兰北岛丰盛湾Bay of Plenty地区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丰盛湾的行政、经济和文化中心所在。陶朗加得天独厚的位置让它成为了新西兰目前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也是新西兰进出口总吨位最高的港口。

tauranga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陶朗加Tauranga简介

陶朗加位于新西兰北岛丰盛湾地区的西北部,城市面积约170平方公里。早在公元十三世纪晚期,这里就有毛利人的祖先定居的踪迹。在十九世纪,欧洲移民者来到了这里;目前陶朗加的城市人口大约有13万人左右,而且还在不断的增加中。

陶朗加是新西兰的国际业务中心之一,由于其所处的陶朗加港是天然的深水港口,且丰盛湾地区气候宜人、物产丰美,所以,陶朗加的国际贸易、文化、时尚产业和园艺科学业,都在新西兰名列前茅。陶朗加港口是新西兰进出口总吨位最高的港口,也是新西兰进出口货物中转效率最高的港口;依托陶朗加港和辐射其周边的产业,陶朗加是新西兰目前发展最快速的城市之一,也是新西兰的第五大城市(前四名分别为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和哈密尔顿)。

陶朗加是一个白人居民为主的地区,同时有少量的毛利人和亚裔,与奥克兰等等城市相比,这里的欧洲后裔比例高得多;走在陶朗加的大街上你会发现很少能看到其它肤色的人,白人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而其中英国移民占了绝大多数),所以,陶朗加的“种族歧视”现象在新西兰北岛而言是比较明显的,远远超过其它城市。

陶朗加的地理地质和气候

陶朗加位于丰盛湾的西延地带,玛塔卡纳岛(Matakana Island)和芒格努伊死火山(Mount Maunganui)保护着这个城市的核心地带免受大型海啸的袭击。但是由于陶朗加位于地质断层之上,经常会有频繁的地质活动,地震对于陶朗加人而言是家常便饭;围绕着陶朗加有几座大型的火山,并且它们基本上都不是死火山而是休眠火山。

如果从陶朗加向下挖,穿越地心到达地球的另一面,那个与陶朗加相对的城市,是欧洲西班牙的哈恩市。

陶朗加是典型的海洋性气候,在夏季,这里的日均气温在20度左右,而到了冬季,最冷的时候,日平均气温也有10度左右,夏天不会太热、冬季也不会太冷。另外陶朗加的月平均降水量比较均匀,冬季稍多也不会太过集中;夏天降水少一些,但也不至于干旱,年总降水量大约在1200毫米左右,非常适宜农业的发展。陶朗加每年的日照总小时数量超过2300小时,这在新西兰这个冬季多雨的国家来说是很难得的,其总日照时间在新西兰名列前茅。

陶朗加的经济

作为港口城市,陶朗加的交通物流业自然十分发达;另外,陶朗加港不仅仅只有货船的往来,大型的豪华游轮经常会在港口停靠,迎接四方宾客。位于丰盛湾这个风调雨顺地肥物美的地区,陶朗加的农业和园艺业自然十分发达,生产的产品主要供给新西兰国内的消费需求;陶朗加附近的奇异果园和牛油果园、以及葡萄园,都是这里具有代表性的农产品。

陶朗加的葡萄酒酿造业也在新西兰小有名气,不过,由于这里的葡萄酒庄园规模都不算太大,而且历史也不算悠久,所以陶朗加生产的葡萄酒打出名声还需要假以时日。

旅游业也能为陶朗加的经济贡献一份力,由于这里有柔软、细腻、金黄色的沙滩,而且绵延数里,海风徐徐、海浪轻柔,每年无论冬夏,陶朗加的海滩上总有数不清的本地居民和游客。芒格努伊火山是陶朗加最经典的景点,登上火山之巅,丰盛湾和陶朗加市区的美景一览无遗;如果您前往陶朗加旅游,务必要登上那里眺望远方,绝对不虚此行。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