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城市蒂玛鲁Timaru

2016-03-04 08:45: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南岛不仅有风光秀丽的皇后镇,也不仅有“上帝的后花园”基督城,还有很多从人文历史到自然景色都引人入胜的小城市;坎特伯雷平原上,靠近基督城的地方,就有一个人口不到五万的城市,蒂玛鲁,Timaru。它位于新西兰南岛东海岸的坎特伯雷海湾,是一个港口城市,在基督城西南约150公里的地方。

timaru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蒂玛鲁Timaru简介

蒂玛鲁,也可以称作“提玛鲁”,英文名称Timaru,毛利文名称Te Tihi-o-Maru;它是新西兰南岛东海岸的一个重要的港口城市,位于新西兰的坎特伯雷地区,距离南岛最大城市基督城157公里。蒂玛鲁是一个地区的名称,在它的辖区内居住着不到五万的人口,由中心城区和四周的一些小城镇、农村社区组合而成。

拥有五万人口的蒂玛鲁是新西兰坎特伯雷地区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基督城;由于它位于物产丰美的坎特伯雷平原地区,又有方便的港口提供货物进出,所以蒂玛鲁一直是新西兰一个重要的农业基地和农产品、畜牧产品基地。

虽然坎特伯雷平原地势平缓,但是蒂玛鲁还是有些“高高低低”,因为蒂玛鲁是由数千年前喷发的火山熔岩流冷却而来的;创造蒂玛鲁的火山名为”Mt Horrible Volcano”,它是一座死火山,已经不会再喷发。火山的活动产生了很多火山岩,所以蒂玛鲁很多当地建筑都就地取材,使用“青石”也就是”Bluestone”(火山岩的一种)作为建筑的材料。

蒂玛鲁Timaru的经济和产业

蒂玛鲁是一个农业重镇,也是新西兰南岛主要的港口城市之一,所以这里的经济支柱除了农业、畜牧业外,还有不少与进出口贸易相关的轻工制造业、加工业、包装业、服务业等等。另外,蒂玛鲁还是新西兰的第二大渔港。

蒂玛鲁Timaru历史

关于蒂玛鲁这个地名的起源,在新西兰还有一些争议。部分人认为Timaru英文来自于毛利语Te Maru;而另一部分人认为Timaru是一个“组合而来的名字”,由毛利语单词Ti(包菜树) + Maru(背阴的)组合而成。无论如何,对于华人而言,您称呼它为蒂玛鲁即可。

早在欧洲殖民者到达这个地方几百年前,毛利人就已经发现了蒂玛鲁,当地的历史遗迹保存的岩画、洞穴遗迹能够证明这一点。19世纪三十年代末,欧洲移民在这里建立了第一个捕鲸站(在当时这里还不叫做蒂玛鲁);随着欧洲移民渐渐移居到这里,蒂玛鲁小镇渐渐的发展起来。

蒂玛鲁Timaru气候

蒂玛鲁的气候不错,属于较为干燥的温带海洋性气候,与它的邻居基督城很相似。夏季温暖、冬季寒冷,年平均气温10度,夏季平均气温21度,冬季平均气温5-6度,较华人聚集的奥克兰更为寒冷一些。

蒂玛鲁的降水比较平均,不像奥克兰般冬季多雨水;蒂玛鲁全年的月平均降水量都在30-40毫米之间,十分均衡;而月平均湿度也都徘徊在75-85%之间。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