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小镇克伦威尔Cromwell

2016-03-04 08:48: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百年之前,新西兰的南岛有不少的地方,都是淘金者的乐土。克伦威尔,英文名Cromwell就是这样一个由淘金者建立的、曾经喧嚣繁华,但目前已经重归平静的新西兰南岛小镇。克伦威尔面积不大,但却是不少新西兰旅游团路线的必经之地;这里不少古朴的旧建筑,浓浓旧风情的街道,友善的居民,都在吸引全世界的游客到来。

cromwell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克伦威尔Cromwell简介

早在19世纪(18XX年代),克伦威尔小镇就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怀揣梦想的淘金客。他们每日辛勤在金矿中劳动,用双手建立起了这座镇子。克伦威尔的名称来自于英文,Cromwell,它没有毛利文字的名称,可见欧洲淘金者到达这里之前,从未有毛利部落“关注”过这片土地。克伦威尔位于新西兰南岛偏南部的奥塔格地区的中部,四面环山而不靠海,平均气温较低。克伦威尔距离举世闻名的新西兰旅游胜地皇后镇Queenstown不过60公里远。

150年之前,这里本是一片荒芜之地,虽然位于Clutha/Kawarau两条河流的交汇之处,土地较为平坦肥沃,但是却少有人居住。1862年,两名矿工发现了这里的黄金矿脉,随后的几年,几千名淘金者疯狂的涌入了这里,而小镇也迅速的发展了起来。

好景不长,这里的黄金在几十年的开采后,终于枯竭了;不过已经定居在这里的淘金者的后代们,并未放弃这块土地,而是利用两河交汇处的肥美土地和奥塔格地区夏季强烈的阳光,发展起了水果种植业。所以,如果你是持有WHV签证的朋友,不要放弃到Cromwell小镇的水果果园打工的机会,因为在夏季这里的果园工作用工需求量非常之大。

目前我们能够看到的克伦威尔小镇实际上有一部分是新建的,因为在上个世纪80年代,克伦威尔镇经历了一场比较大的变革,在修建克莱德水电站大坝的时候,小镇的一部分被水永久淹没了,三分之一的面积迁移到了地势较高之处;被迁移的部分大多数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保存比较完整的建筑,它们被小心翼翼的安放在“新址”之上,让人们凭吊、回忆、感受百年之前小镇的繁华与喧嚣。

如果您在夏季来到这里,路边小摊上的新鲜水果千万不要错过,任意的水果都非常的甜,这是因为克伦威尔的气候决定的,夏季的昼夜温差很大,但是白天的阳光又非常强烈,降水充足,所以这里产出的水果非常有名,而且含糖量很高,口感与外形俱佳。克伦威尔的昵称就能说明这里的水果产业有多“牛”,Fruit Bowl of the South,翻成中文就是“南方水果碗”,小镇的居民都以这个名称而自豪。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