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救护车Wellington Free Ambulance

2016-03-04 09:21: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以及其所在的大惠灵顿地区,救护车服务与新西兰其它地方的不同。在新西兰其它地区,如果需要紧急医疗救助及转运服务,那么呼啸而至的是St John的救护车;但是在大惠灵顿地区,救护车上喷涂的则是Wellington Free Ambulance,惠灵顿免费救护车。

wellington-free-ambulance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惠灵顿救护车WFA简介和历史

惠灵顿救护车,Wellington Free Ambulance,简称WFA,它是一个在大惠灵顿地区(Greater Wellington Area)提供免费医疗救助和转运服务的公益机构。这个公益组织依靠基金和社会捐助进行运作,其历史相当的久远,早在1927年11月9日,时任惠灵顿市长的查尔斯·诺伍德Sir Charles Norwood就为WFA进行了揭幕,并在惠灵顿市区内开始免费救护和运送需要帮助的伤病员;在当时,它的总部设在惠灵顿市中心。

很快,WFA就扩大了它的帮助范围,1956年,惠灵顿北边的Lower Hutt(下哈特)、1961年,再远一些的Upper Hutt(上哈特)地区,也都建立了WFA的服务节点;1963年的Porirua,1977年的Kapiti Coast地区也相继建立了WFA的服务站点,而Newtown的WFA也是在1977年成立的;1999年,Waikanae/Wainuiomata的WFA基地建设完毕,2010年5月,Johnsonvill的基地建立完成。2012年,在政府的招标中,WFA赢下了Wairarapa地区的救护车服务运营权,这让WFA最终在大惠灵顿地区“一统江湖”,把这个地区的救护车运营资格都招致麾下。

惠灵顿免费救护车每年在大惠灵顿地区救助患者超过74000人次,这带来了巨大的运营成本;WFA每年需要超过两千万纽币的资金的开支,这其中的80%都由新西兰卫生部和意外伤害赔偿局ACC来进行支付,而剩下的资金缺口,则由公众捐款以及WFA对外提供的急救培训(First Aid Training)和医疗警报器服务(Medical Alarm)来进行填补。

目前大约有300名全职、兼职员工,以及80名左右的志愿者,常年为WFA进行服务,惠灵顿免费救护车的网站是http://www.wfa.org.nz,在他们的网站上,有关于WFA的各种服务信息以及新闻,另外,公众也可以通过这个网站直接向WFA进行捐款,用大家聚沙成塔的资金,更好的帮助大惠灵顿地区的居民。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