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好牧人教堂

2016-03-07 12:34: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南岛的旅游基本以欣赏壮美的自然风光为主,不过也有不少人文景观点缀其间。好牧羊人教堂,英文名Church of the Good Sheperd,就是坐落在景色优美新西兰南岛的蒂卡波湖畔的一个著名景点。它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该教堂完全由岩石块垒砌而成,静静的坐落在蒂卡波湖畔。

这座教堂记载了早期新西兰移民的历史,它的旁边有一尊牧羊犬的铜像,据说是为了纪念牧羊犬在畜牧业大国新西兰为主人们保护羊群所作的贡献,而这也是“好牧人教堂”名称的命名由来。

church-of-the-good-shepherd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新西兰南岛好牧人教堂简介

好牧人教堂坐落在新西兰南岛的蒂卡波湖畔(Lake Tekapo),是一座尖顶石砌的小教堂,建材全部就地取用,由岩石块垒砌而成,这在木材资源丰富的新西兰,显得独一无二(新西兰绝大部分民用建筑都以木质结构为主体)。新西兰好牧人教堂面积很小,其内部有效空间不过二十平多平方米,所以也被称为是新西兰最小的教堂。如果您走入教堂内部,会发现里面的布置相当简洁,可这并不是重点;因为从窗口向外望去,近处静静的湖水与远处壮美的南阿尔卑斯山,一览无遗,这才是好牧人教堂的真正看点。

别看好牧人教堂小,它在新西兰居民和游客中的名气却大得惊人。教堂所在的地方由于地广人稀,没有灯光污染,所以是新西兰非常著名的观星地。每逢天气晴好的夜晚(尤其是夏夜),漫天繁星仿佛触手可及,银河仿佛随时会坠落人间;由于能够观测到很多北半球难以发现的星光,这里也是世界星空保护区之一。而在清晨或是傍晚,半明半暗之际,漫天繁星照耀着湖畔的小教堂,这种景色让无数到访过这里的游客终身难忘。

好牧人教堂距离距离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基督城约3个小时的车程,您可以跟随旅游团的大巴前往或是选择自驾前往,一路上风光旖旎,不过请注意交通安全(尤其是冬天,靠近湖畔的地方注意路面的黑冰)。

好牧人教堂举办婚礼和拍摄婚纱照

好牧人教堂也是一个见证爱情的地方,世界各地的很多年轻人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在这座精巧的小教堂前,将他们纯洁的爱情永恒的定格。而蒂卡波湖畔的“石砌”好牧人教堂,寄托了他们对爱情坚如磐石、天长地久的期望。

而在好牧人教堂举办婚礼,则显得稍稍有一点“奢侈”,因为这里是新西兰南岛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游客众多;另外新西兰南岛的天气变幻莫测,所以一个好日子、一个好天气、没有太多的游客做“义务背景”的婚礼,确实十分难得。

无论是婚礼还是婚纱照拍摄,好牧人教堂都不是“活雷锋”,这里的社区对于他们的好牧人教堂十分上心,任何看起来像专业摄影师的人,与身着婚纱的姑娘们只要出现在这里,如果没有交费和提前预约,当地的居民或是管理人员会毫不犹豫的让您扫兴而归。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