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测: 新西兰的房价可能在2022年崩盘

2016-03-08 14:13: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258cdfdb36b78aa2095a8bb3810bb829_meitu_26.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8日电 援引Stuff消息 奥克兰人们得到警告奥克兰高房价可能无法维持,不过在未来十年内,房价不可能崩盘。

最近的QV数据显示,上月,奥克兰平均房价是925656新西兰元,而2010年年底的平均房价为536659新西兰元。

奥克兰市政厅首席经济学家Chris Parker表示,房价上涨幅度如此之大可能会加速经济繁荣与萧条周期。他说:“高房价还会带来社会可持续性发展问题。与此同时,人们越来越担心自己的财富积累,因为高房价让有钱的人更有钱。”

Parker不愿意用数据来说明到底房屋价格是多少才能保证社会可持续性发展。不过,研究者Phil Hayward表示,房价中位数不应该超过家庭收入中位数的3倍。而奥克兰目前的房价中位数是家庭平均收入中位数的8-10倍。他表示,每一轮房屋价格高涨都与城市规划受到抑制相关。

Shamubeel Eaqub表示,目前的高房价不能维持下去是毫无疑问的,不过到底什么才会带来市场调整目前并不清楚。他说:“我不知道让人们对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失去信息的催化剂是什么。对于首次购房者而言,一切都和他们的意愿背道而驰,但市场并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也没有增加住房供应的清晰政策。”他表示,驱动房价继续上涨的因素在增多。去年出台的房地产两年内交易收入所得上税的明线政策以及海外买家购房需要出示IRD号码的政策似乎只发挥了短期作用。

Phil Hayward表示,允许更多土地分割并不会起很大作用。他说:“让更多住房土地分割成小块地或者在上面修建townhouse只会让原来的土地上的房屋价价格上浮到荒谬的水平。因为,房主们愿意分割土地的前提就是挣更多钱。这就是奥克兰那些破旧小屋会价值超过100万新西兰元的原因。”

Parker表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土地价格在不断上涨。他说:“出了城市边界,土地价格就大幅下降。但市政厅并不愿意让农村土地进入城市市场,这使得城市的土地价格在农村土地价格面前显得非常的高昂。”他认为释放更多农村土地并且推出大型住房开发计划能够解决奥克兰住房问题。

Hayward认为,新西兰买家也许还需要再过十年才能等到房价明显变化。他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房价可能在2022-2025年崩盘。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此前,因为高房价而背负大量贷款来铸造自己住房梦的年轻人们将会住着一文不值的房屋却还要还着高额房贷。”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