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连锁品牌 债权人净亏损接近1亿

2016-03-09 09:50: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Dick-SMith-NZPA_320_meitu_9.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9日电 援引newshub消息 宣布正式进入破产程序的家电连锁品牌Dick Smith究竟陷入了怎样的困境?近日,破产接管人发布了第一份Dick Smith新西兰电器连锁的财务状况报告,显示该企业给优先债权人造成的净亏损接近1亿新西兰元,达到9800万新西兰元,这是未将出售资产计算在内的数字。

Ferrier Hodgson在1月初被任命为Dick Smith新西兰分公司的破产接管人,同时担任澳大利亚公司及其相关子公司的经理。上个月,Hodgson宣布将关闭Dick Smith澳洲剩下的301家店和新西兰的62家店,需要花费大概7周时间。澳洲约有2460名员工将受到关店影响,新西兰约有430名员工受影响。

首份针对Dick Smith控股母公司DSE(NZ)的报告显示,该电子连锁企业拖欠有担保债权人1.37亿新西兰元,包括西太平洋银行公司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这意味着新西兰债权人能否收回欠款受Dick Smith偿还各种国内外债务的影响。

Dick Smith的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员工将优先于债权方获得权益补偿。而Dick Smith公司股票或将一文不值。其创始人、企业家Dick Smith称公司的最终覆灭令人痛心,并将此归咎于私募所有方Anchorage Capital的“贪婪”。他表示,Anchorage将一家最多价值9000万澳元的公司以5.2亿估值做上市,大肆增加门店并更换销售产品种类以实现激进扩张,正是Anchorage的贪婪为Dick Smith集团敲响了“灭亡的丧钟”。

有着47年历史的Dick Smith原本立足于电器部件销售的利基市场,而被Woolworths收购后改换运营策略,在竞争激烈的零售市场始终未能创建品牌影响力。

零售业资深人士Gerry Harvey指出,Dick Smith销售网络中门店规模不足且择址不佳,他对于接盘毫无兴趣,并将其描述为“百分百的失败者”。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