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端啤酒市场繁荣 新西兰精酿啤酒得拥护

2016-03-09 10:02: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b0ff65c9942539157446688ad9eff8bf_meitu_10.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9日电 援引Stuff消息 随着中国高端啤酒市场逐渐繁荣,新西兰精酿啤酒在中国收获了越来越多的拥护。

2015年,中国进口高端啤酒上涨了60%,消费者们越来越愿意花钱购购买新西兰Epic Brewing Company出产的Hop Zombie和 Armageddon IPA啤酒。

以酒吧店主Chen Jiaqi为例,他会从中国中部地区的武汉飞640公里来到上海就为了一尝新西兰的精酿Ale啤酒。他说:“我认为越来越多中国人会对啤酒本身的味道感兴趣。如果啤酒是独一无二并且是很罕见的,他们会选择购买。”

这些啤酒价值不菲。在上海,一瓶精酿啤酒要花费30元人民币,是青岛啤酒价格的十倍。

在上海市中心一家精酿啤酒吧内,33岁的护士Hao Xiaowei一边喝着巴伐利亚小麦啤酒一边表示:“精酿啤酒的味道独特并且口感更好,值得花这笔钱。”

中国市场的需求让一些小型精酿啤酒商例如Scotland BrewDog和New York's Brooklyn Brewery纷纷将目标瞄准中国。

去年全球啤酒销量增长的一半来自中国,随着全球其他地方增长放缓,中国市场对全球大型啤酒品牌变得尤为关键。但据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估计,虽然中国的啤酒消费量占到了全球的四分之一,为啤酒商贡献的获利却仅占3%。

“高端啤酒市场作为主要增长点,将成为未来啤酒商的必争之地,”荷兰合作银行驻上海的分析师Katharine Song说,“啤酒商正在调整策略,更加专注于高端产品。”

报道称,直到最近,销量和分销网络一直是这场博弈的本质所在,促使全球啤酒行业通过规模越来越大的交易进行行业整合,同时也压缩了利润率。

根据产业数据,在2004年以数量计,约半数全球市场是由前十大啤酒厂所掌控。到2014年时,47%的数量及四分之三的获利是由四大啤酒商所掌控。这四大厂商分别为百威英博(ABI.BR)、SABMiller (SAB.L)、喜力(Heineken/海尼根)(HEIN.AS)以及Carlsberg(CARLb.CO)。

不久后,就由四家变成三家,因百威英博以逾1000亿美元收购SAB Miller。上周,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0291.HK)宣布,将以16亿美元代价向百威英博购入由SABMiller持有的49%华润雪花啤酒股权。

重要的是,这将让SABMiller更能专注在中国市场更有利可图的押注,而非销售每瓶价格50美分甚至更低的啤酒。

报道称,专攻高价商品反映了中国14亿消费者的转变,他们如今希望有更多量身订做的个性化产品。在2020年底时,高端啤酒料将占中国规模800亿美元市场的三分之一,2010年时只有不到10%。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