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下调乳品收购价格 新西兰奶农压力变大

2016-03-09 10:27: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3ce55c412cd7857130a0d752cd4ab251_meitu_16.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9日电 援引stuff、nzherald消息 新西兰奶农们的经济压力更大了,因为恒天然宣布再次下调乳品收购价格。

本周二,恒天然宣布将乳品收购价格下调25新西兰分,导致2015-16产奶季的乳品收购价格下跌至3.90新西兰元/公斤固体奶。此次下调相当于新西兰奶农少收入4亿新西兰元。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表示,新设定的3.90新西兰元收购价格是“不可持久的低价”,但价格是根据市场环境调节的,该公司预计圣诞节前市场状况不会有所好转。

Westpac高级经济师Michael Gordon表示,恒天然下调的预收价格比银行预估的4新西兰元还低,这会让奶农们失望,“行业信心也会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下滑”。

Spierings说,出口到中国的乳制品数据有所好转,出口量年度反弹4-5%。但是由于低油价,一些产油国减少了乳制品进口。

有消息说,恒天然给奶农们付款要拖延2-3个月,Spierings说恒天然本身经济没有问题,延期付款是与奶农们在合同中申明的条款。

由于中国和俄罗斯减少进口量,而欧洲又放开了乳制品生产配额,这导致全球范围的乳制品供需不平衡,目前供应已经严重大于需求。

恒天然宣布将乳品收购价格下调25新西兰分后,新西兰元汇率随即开始下跌。从68美分位置,瞬间下滑至67.73美分。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